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选购常识

2007/01/18作者/佚名来源/原创阅读人次/363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选择旗袍,要从年龄、体型、季节等多方面考虑………

选择旗袍,要从年龄、体型、季节等多方面考虑。

老年女性应选面料颜色稍深些的,款式要宽松一点,以体现庄重文静、典雅大方。中年妇女,宜选色彩富丽高雅,乃至带绣花、滚边的旗袍,体现雍容华贵。年轻女性,则宜选活泼时尚的款式,体现青春健美、朝气蓬勃。

就季节来说,春秋两季天气凉爽,应选薄毛料或厚实的中长纤维的旗袍,穿着保暖又挺括。初夏天气渐热,可选化纤面料的半袖旗袍,轻便、凉爽,且价格便宜。盛夏时节,燥热难当,应选薄花布或丝绸制成的无领无袖旗袍,凉爽宜人。冬季也可以穿旗袍,不过得絮上丝棉、驼绒之类。

旗袍的扣紧领高,能显得人庄重雅致,但也要看体态而选。脖子稍嫌细长的人,穿领子高的旗袍会暴露出脖子的欠缺,因此,要选领子矮些宽些的旗袍,旗袍下摆的开衩也要跟身高成正比。身材修长的人要穿开衩大些的,走起路来风姿绰约,煞是好看。若开衩小了,便裹腿难行。身体娇小的人穿旗袍,衩则要开得小些,如此才能谐调。

因此,挑选现成的旗袍一定要仔细试穿。

7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