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雪静现代小说:《旗袍》

2007/01/19作者/雪静来源/不详阅读人次/1010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江南某城市有座八角楼状的古建筑,此楼位于无数房地产开发商觊觎的黄金地段。正当八角楼即将拆除的时候,一个叫叶玉儿的韩国老妪指证八角楼就是二战时期的慰安馆,她面对墙上写着拆字的八角楼泪流满面,回忆当年慰安妇在八角楼里惨遭蹂躏的种种真实情景,道出了历史的真相,女记者郭婧负责此事的跟踪报道,为留住这段屈辱史的见证奔走……凄凄惨惨的慰安妇,永不妥协的女记者,利欲薰心的商人,勾心斗角的官员……故事在战场、商场、情场、官场及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中矛盾迭出………

内容提要
凄凄惨惨的慰安妇,永不妥协的女记者;利欲熏心的商海,扑朔迷离的官场;小说荡气回肠的爱国情怀,作家冷酷而严峻的批判精神,让你在战场、商场、情场、官场的阅读体验中欲罢不能……
本书试图通过满族贵胄后裔叶玉儿不幸沦为慰安妇的遭遇,揭露侵华日军的暴行。作品围绕一座曾经被日军作为慰安所的建筑展开官场、商场以及新闻媒体多方介入,体现民族精神、官员品质、个人欲望与情感的纠葛。展开了一幅很有广度的生活图景——当下的人和事。这都作品既包含着深刻的历史反恩,又寄寓着庄严的现实关怀。

江南某城市有座八角楼状的古建筑,此楼位于无数房地产开发商觊觎的黄金地段。正当八角楼即将拆除的时候,一个叫叶玉儿的韩国老妪指证八角楼就是二战时期的慰安馆,她面对墙上写着拆字的八角楼泪流满面,回忆当年慰安妇在八角楼里惨遭蹂躏的种种真实情景,道出了历史的真相,女记者郭婧负责此事的跟踪报道,为留住这段屈辱史的见证奔走……凄凄惨惨的慰安妇,永不妥协的女记者,利欲薰心的商人,勾心斗角的官员……故事在战场、商场、情场、官场及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中矛盾迭出……

作者简介
雪静,生于北方,满族,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著有长篇小说《从白天到夜晚》、《半杯红酒》等七部,并出版小说集两部,多篇作品被国内权威性选刊转载,著名评论家雷达、孪建军、林丹娅等均为作品写过点评。

9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