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裁剪图(附详细说明)[三]

2007/08/29作者/佚名来源/旗袍吧阅读人次/48897我要评论(1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裁剪是制作服装全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环。因此在裁剪时一定要把各部件的裁片裁得准确无误。除了尺寸量得准确之外,裁剪方法还必须得当。…

裁剪注意事项

裁剪是制作服装全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环。也可以说,它是服装能不能做得好的基础和前提。因此在裁剪时一定要把各部件的裁片裁得准确无误。除了尺寸量得准确之外,裁剪方法还必须得当。对此,应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和总结,以求达到较好的效果。这里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裁剪前要核对尺寸、式样,注意有无体型特征记录和其他要求。

(二)检查衣料有无油污、水渍、跳纱、色泽深浅不匀等,在裁剪时尽可能避让。

(三)一般衣料有正反面区别,应细心分辨。裁剪时画粉要画在衣料的反面,并选用浅色画粉。

(四)有的衣料,如羊绒、灯芯绒等原料有顺毛、倒毛的特征,裁剪时上下的方向必须顺排,不能颠倒,否则会出现光色深浅不同的毛病。有图案的衣料,要注意图案的倒顺区别。 格子面料,要注意格格相对,左右对称。

(五)裁剪时要先裁主件,后裁副件。按顺序先裁前后片,后裁大袖、小袖和领面,最后裁零件。但画裁时必须照顾到零件,以免衣料不够。

(六)裁剪时画线一定要保持横平竖直,要注意衣料经纱纬纱(纵横)的方向,不要纵、横、斜乱用,一般衣料都用经纱(纵纱)做长度,领面用纬纱。

14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0 上海网友. 河北邢台
40是从肩到臀部长度,具体的还要看被量者的身材比例
支持(1) 2014/04/18 23:12:50
9 楚山. 广西柳州
以上 图中 40 代表 什么
支持(0) 2013/10/28 10:16:22
8 倾城网友. 四川攀枝花
我觉得有点宽松,好像少点美感,显不出女性天生的性感
支持(0) 2012/06/29 20:54:35
7 开心宝典. 安徽淮北
请问你们这图上的尺寸是实量(紧身)后放几厘米,如;胸围是84厘米,做成后应该是多少厘米?
支持(0) 2008/10/22 22:43:00
6 匿名. 河南郑州
我为什么看不懂呢
支持(0) 2008/06/18 23:07:00
5 龙少天. 湖南长沙
对咯,都没说明白点
支持(0) 2008/05/29 20:19:00
4 匿名. 河南南阳
你应该换换方式制图,这样的衣服肩不合适。
支持(0) 2008/05/28 10:53:00
3 蓝色风. 广东深圳
好像这个图上和我的纸上有蛮大的差别咧!我都不知道上图“半喇叭袖镶边旗袍”的那个40是厘米还是多少。
支持(0) 2008/01/18 15:54:00
2 蓝色风. 广东深圳
我都有点糊涂了,到底它的后片有没有打脱、留省缝?
支持(0) 2008/01/18 15:22:00
1 小李子 . 山东济南
我想问下 这样做出的衣服 胸围合适吗?/比如说 前片的围度和后片的围度,是不前片稍大一点
支持(0) 2007/10/27 17:29: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