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龚秋霞:中国最早的影歌两栖明星

2009/12/25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35167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龚秋霞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响当当的人物。亦歌亦影,用现在的话说,属于“两栖明星”。她的歌喉甜润婉转,有“银嗓子”的美誉。与当时的“金嗓子”是周璇一起名列“上海十大歌星”的前两位,并率先在电影中自演自唱,开创了影歌风气的先河。…

龚秋霞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响当当的人物。亦歌亦影,用现在的话说,属于“两栖明星”。她的歌喉甜润婉转,有“银嗓子”的美誉。与当时的“金嗓子”是周璇一起名列“上海十大歌星”的前两位,并率先在电影中自演自唱,开创了影歌风气的先河。龚秋霞演技出众,在银幕上塑造过多种类型的女性,尤以扮演贤妻良母着称。她一生拍摄过90多部影片,是位卓有成就的著名影歌明星。 

龚秋霞原名龚莎莎、龚秋香。江苏崇明(今属上海市)人。十二岁参加上海梅花歌舞团。

1936年从影,在文化影片公司摄制的《父母子女》中扮演角色。 

1937 年起任明星影片公司演员。因在影片《压岁钱》中的表演而知名。后主演影片《古塔奇案》,在其中主唱的插曲《秋水伊人》,曾流行一时。因其能歌善舞,后成为影歌双栖演员 。抗日战争期间在上海民光、新华、国华等影片公司主演《歌儿救母记》、《歌声泪痕》等影片。 

1942年后在中联、华影拍摄影片。1946年赴香港,加入大中华影片公司。 

1949年后在长城、凤凰等影片公司拍摄近六十部影片,多扮演贤妻良母类型的角色,主要有《花街》、《儿女经》、《寸草心》、《中秋月》、《豆蔻年华》 、《雷雨》、《三笑》等。

龚秋霞:中国最早的影歌两栖明星

龚秋霞:中国最早的影歌两栖明星

龚秋霞:中国最早的影歌两栖明星

龚秋霞:中国最早的影歌两栖明星

10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