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红旗袍法梧”是庆典花架子

2011/06/27阅读人次/96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金色的衣领,大红的绸缎, 6月20日,合肥芜湖路上的法梧统一“穿”上了“红旗袍”,显得格外亮眼喜庆。…

  6月23日新华网报道,金色的衣领,大红的绸缎, 6月20日,合肥芜湖路上的法梧统一“穿”上了“红旗袍”,显得格外亮眼喜庆。为啥要给芜湖路法梧这样打扮?包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梅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党的生日,包河区选择将芜湖路打造成全省首条“红色主题街”。2公里的法梧全穿上“红旗袍”,共花费了4000多米长的红绸缎。    

   党的90华诞,用热烈宏大的场面表达狂欢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可“红旗袍法梧”,还是有点过了。

  有铺张浪费的嫌疑。4000米红绸缎,且还要有较好的透气性,材质应该是比较好的,再加上裁缝、包装,恐怕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而这笔开支到了7月2号,旗袍收回后,用武之地就不大了。显然是一笔不必要的浪费。

  而红色庆典的目的显然不在于外在的浮华、奢华,而更注重精神的继承。红色精神概括起来有很多,比如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包括现在的问计于民、官民互动等,都很值得发扬光大。这个“庆典花架子”与这种理念有不小的距离,没有节俭,也没有问计于民。

  有哗众取宠的嫌疑。旗袍本来人给人穿的,但让树来穿,颠覆思维和传统,就能营造一种震撼性氛围,大大吸引眼球。你看,全国的媒体都在关注这件事情了。但让树来传承红色精神,因为它不会说话,无法传达内在的感受,良好的精神继承就无从谈起,所谓的新奇特,不过是想借助“另类庆典”搞一个哗众取宠的行政政绩,一个“庆典花架子”而已。

  还是人本意识的流失。大热天让树穿上绸缎,强树所难,一穿就是好几天,树们真的很不舒服、很难受,会中暑。如果树们会说话的话,肯定会坚决反对。连普通大树的尊严和生活需要都不愿意尊重,都不能保障,只考虑到政绩形象需要,谁能保障以后不会发生以物为本、急功近利的荒唐决策呢?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