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唐朝时期如何演绎女追男?

2011/10/11作者/阿弋阅读人次/148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唐朝的女权到了贵族那里,也是很开放的。就以穿来讲,女性穿的衣服都是丝绸和薄纱的,胸口敞开的大,半裸着上身,以半露乳房为美,似隐似现着躯体为美。由一些唐代壁画可以看出,很多女子穿的薄纱,乳头隐约可见。贵族里的女人,年轻女子,有自由选择男人的权力,不忌讳,不…

  唐朝自武后时代开始就是女权的社会,女权达到了极致,皇权在握。以武则天、太平公主为代表皇权和权贵把持着江山社稷。由于女权的鼎盛,导致朝廷内外上下,女权得到极大的提高。女权不仅仅提高了政治地位,就是在女性的自由方面也得到了提高,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在婚姻上的自由尤为突出,如果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后,不满意,出家为道三个月,就等于今天的离婚,可以嫁给任何人。武则天身为皇上,因为政治的需要,不能随意嫁人,但是武则天释放了女性的自由之躯和思想,专门派心腹在民间找雄壮的男子伺奉自己,甚至达到了荒淫的地步,专门找身体强装的男人,有时候居然两男伺奉她一人。

  杨贵妃开始是寿王的妃子,后被唐玄宗相中,出家为道,名唤太真,三月后进宫做了妃子。杨贵妃因马嵬驿被杀,留下千古之谜和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其实唐玄宗真正的爱着的人是谢阿满和公孙大娘,并非是杨贵妃。杨贵妃因会施展女人妩媚之术,缠绵于唐玄宗,才有了那些所谓的爱情故事。唐玄宗与杨贵妃有知音情怀是真的,唐玄宗特意为杨贵妃做《霓裳羽衣曲》,也为谢阿满做了《凌波曲》。唐玄宗是梨园的鼻祖,也是诗人和音律家。杨贵妃与唐玄宗在这方面是有共同语言的,杨贵妃也是个女诗人、舞蹈家、音律家。

  唐朝的女权到了贵族那里,也是很开放的。就以穿来讲,女性穿的衣服都是丝绸和薄纱的,胸口敞开的大,半裸着上身,以半露乳房为美,似隐似现着躯体为美。由一些唐代壁画可以看出,很多女子穿的薄纱,乳头隐约可见。贵族里的女人,年轻女子,有自由选择男人的权力,不忌讳,不羞涩。李林甫的二女儿李腾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十分好男色,总是四处寻找美男子,每当家里来美男子都要偷偷瞧看,甚至留宿,歌舞升平。唐玄宗的小妹妹玉真公主,虽为道人,却与美男子崔宗之、王维有着不一般的关系,王维的状元郎,就是玉真和南王两人推荐的,并非考取。李腾空、玉真公主后与李白都有染,尤其是李腾空与李白双休过道,阴阳双休具体是什么呢?玉真公主对李白帮助很大,留李白在紫极宫生活一段时间。后李白奉诏进京,与玉真公主有一定的关系。

  玉真公主自己不喜欢诗歌,但是她成立有类似今天的沙龙,都是著名诗人画家和音律家,甚至是政客,她的沙龙成员有太子、太子老师贺知章、书法家张旭、颜真卿、诗人王维等人,李白因看不惯,没有介入,但是李白时常去沙龙结交其中的一些名人、权贵。

  唐朝时代受胡人影响,唐朝的女子社会活动很多,比如参与经营饭店等,青楼妓院遍地,找妓女寻欢作乐并不是丢人的事情,唐代诗人的诗歌里,大多都记载了与妓女对饮和歌舞的情景,尤其李白的诗歌里最多,就连一项严谨的杜甫诗歌里都有描述妓女的诗篇。“我辈不行乐,但使后代悲”是李白邯郸观妓的时候写的诗歌。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