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花落时,留下最后一抹痴念

2011/10/13作者/赛飞阅读人次/121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一尊浊酒,水落红莲,唯闻玉馨,却此情不在。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岸。那些生命里最执著的期盼,是否会将红尘里沉重的困倦沉淀?云魂的默契是否会将红尘里的旧愁离痛搁浅?此时,寂寂的夜色中,是谁的身影沾成一帧静默的风景?是谁的双眸凝结一汪幽碧的湖水?那些幽幽…

  月浅夜深夜长长,飞哥浊酒诉衰肠。

  忽闻琴音穿尘过,独叹佳人在何方?

  倚窗远眺夜苍苍,落尽红尘了茫茫。

  孤灯寒影犹未寝,唯借东风寄情徭。

  夜已阑,犹未寝,孤灯伴影忧断肠。

  披衣来到窗前,推开窗槿,冬夜凉风迎面扑来,清冷了脸颊。夜风吹皱了眼前一湖池水,湖面流光逐波,荷叶荡漾。黯然的苍穹,一轮浅淡的月光缓缓洒在一片薄薄潮湿的雾气中。笼罩着,朦胧着。寂寂的夜色中,树枝上还残留的黄叶,在夜风中飘落摇曳,花落满地一片残痕。极至的景色,旖旎了岁月年华又一个冬季。

  推开木门,缓步在月光下的青石小道,树的影子在月光间隙里斑驳了一地的清辉。那些优雅的梧桐叶瓣随着寒凉的夜风从枝头漫漫纷飞起舞,走在寂寥的夜色中,立在岁月的岸边,牵绊的年华,牵绊的悠悠岁月,搁浅的情怀,眉锁的愁怨,缱绻而来。流离轻叹,错落中的年华,谁拂我半生忧伤,许我一世欢颜?岁月的河,总在涓涓流淌,沉淀着繁华里的浮躁。生命的旅途看尽繁华景致,也看尽风雨沧桑。

  梦,在发黄的枝叶上徘徊。梦回的时候,逐渐凋零了思绪。一卷残梦,带着落寞后的一笺痴念,落一塘哀伤的乱萍。恍惚间,年华,就真如指间的流沙,缓缓滑落,飘散,再也找不着痕迹。月光下的踌躇,睡梦里的徘徊,今夜,月华的光韵下,找不到你细碎的剪影,是否生命会在这样静默的夜里走近暮年?红尘中每个日月轮回,任时光如水,任红尘万丈,我都仍痴守着你的踪影。

  岁岁年年,花前月下。

  一尊浊酒,水落红莲,唯闻玉馨,却此情不在。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岸。那些生命里最执著的期盼,是否会将红尘里沉重的困倦沉淀?云魂的默契是否会将红尘里的旧愁离痛搁浅?此时,寂寂的夜色中,是谁的身影沾成一帧静默的风景?是谁的双眸凝结一汪幽碧的湖水?那些幽幽柔柔纠缠于心的流年轶事,宛如扬花碎影,跌落于空寂的月色里。散了纵横的牵绊,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清风湿润,茶烟轻扬,重温旧梦,梦里繁花落尽,佳人在何方?怅然潸泪,仍苦守着那份遥遥无期的痴念。

  夜风中,雾潮湿了一季的笑靥。

  捡拾曾经的过往,芳菲的记忆,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忽闻一曲恋曲在寂寥的夜空中穿尘而来,莫非?这寂寂的夜中,遇有知音,知我伤怀徘徊?沿着琴声寻去,只见湖中凉亭,一抹素颜阡尘的女子,一袭红袖绿衫,衣袂飘飞,轻抚捻起的琴弦。仿佛间你就是我那梦回千年等待的佳人,为我红尘演绊。

  一支恋曲,千遍万遍,在寂寥的夜色中揉碎了谁的心?一季繁华,千呼万唤,灼痛了谁的情?忽然间,琴声一转,一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曲调弹奏而来,那优美的曲调,划破了夜的苍凉。刹时,我心潮荡漾,情不自禁地合着曲调吟唱,“树上的鸭儿哎,你抬抬腿,青山小楼里住的是赛飞哎。你烧火来哎,我炒菜,顿闻菜香飘满园。你养蚕来哎,我耕田。你打毛线哎,我去下两碗杂酱面。夫妻双双哎,把家建”。忽然,“咚”的一声!琴声嘎然而止,琴弦已断。你霍然起身,怒眼圆睁,一手叉腰,一副小家碧玉样子,气怒末消道:“你这小厮,一副穷虾虾样!谁给你烧火了?谁养蚕?谁打毛线?谁又跟你把家建了?”。哼!转身衣袂飘飞绝尘而去。

  茫然看着你倩影弃琴消失在朦胧的夜色中。此时,我伤怀到了极点,丢掉手中一卷古书,寒窗十几载,仍落尽红尘消香玉冷,黯然清泪,只怪世道太烟凉,无处释怀。坐下来接好了琴弦,已是伤心泪已弹。双手轻抚还留有你余温的琴弦,痴念你的心在寂寥的夜里蔓延,独留一轮残月为伴。万念之间,一曲《月亮之上》在我的十指上奏了出来,我要为我平凡的人生留下一曲荡气回肠最美的痴念,那凄美的绝唱诉人间哀肠,“我在遥望,你额头之上,是不是顶光光?如果是这样,飞哥我愿意倾家荡产为你疗伤,哦耶!哦耶!哦耶依耶!!!”。

  一曲终罢,已是伤心绝后。既然这个世上无人爱我,那我就投湖自杀吧!颤颤切切的爬上了栏杆,脱掉身上千年的古服,望着满眼冰冷的湖水,打了个寒颤!我心里还有点虚,慢藤藤的脱掉了皮鞋,就在我刚刚把眼睛闭上呢,准备就要跳了!不知刚才那女子又从哪里冒了出来,一声温情的声音穿过我听力不是很好的耳膜,吓我一大跳,差点把我黑都黑瓜下去了。只听一句“公子,你在干吗呢?”。我惊喜地睁开眼睛看着美丽的倩影。“哦,嘿嘿嘿~都怪我!刚才你烧火的时候,我炒的菜不好吃,我就准备跳下湖去捉两条鱼上来给你吃”。你说:“难得公子这番情意,那我小女子今夜就原谅你咯。好吧,拜拜!晚安,咱们后会永远遥遥无期”。说罢,拂袖而去,你不顾首,也不颦目,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长歌当哭,那些无法留住美丽瞬间,生命中最深的爱恋,终散着云烟。

  以为你的心,就是我的心,以为海角天涯,我们会终生相伴。有谁知?终究醉一场梦一场,只道是红尘回眸一场空。

  若,陌陌红尘,你我只是过客,何必许我一季欢颜?

  若,沧海桑田,你我只是无缘,又何必付我这一场衰情?

  心海碧涛,浮想连翩,似水的流年,谁又记得谁漫长的等待?谁又记得岁月中苍老的容颜?谁又记得谁无尽的守候?美丽的瞬间,总化成尘埃。

  平平仄仄的文字里,我铺一纸素笺,挥毫为你蘸一世痴情,于红尘里唱千年的阙歌。花落时,留下一抹最后的痴念。你可听见远处那含血的琴声,你可知我缒绻留恋的情怀?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