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冬天穿着旗袍的三种搭配

2011/10/17来源/旗袍之恋阅读人次/12023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冬天天冷,穿旗袍既要爱美显露身材展示风韵又要保暖保持健康。因此冬天穿着旗袍搭配是一门学问,今天特意给大家推荐冬天穿着旗袍的三种搭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和建议。…

冬天穿着旗袍的三种搭配

皮草+立领旗袍

  去年秋冬皮草比较多元化,长毛皮草与短毛皮草结合,皮草与软呢、纯绵、毛线以及皮革等面料拼接,或者在领边、袖口点缀以轻盈皮草,以及运用印染、刺绣、镶嵌、编织、拼接等处理手法,令一贯奢华矜贵的皮草更添前卫与惊喜。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让皮草喧宾夺主抢尽了旗袍的风头,搭配的旗袍要选择高立领或大翻领,长度齐脚肚或齐膝,面料选择闪光绸、涤丝绸以及各种花呢等织物。

  搭配建议:为了不让皮草喧宾夺主,不宜选择长款皮草,颜色最好和旗袍同色系或对比色系,如黑色暗花光绸旗袍搭配灰色的貂毛皮草外套;如果觉得大面积皮草会抢尽风头,不妨从皮草配件上下功夫,如皮草披肩、手袋、帽子或皮草靴子等。

箱形短外套+长款旗袍

  空间体积感从去年秋冬到今年春夏一直贯穿着时装的设计理念,今年春夏除了色彩外,体积感是被融入的另一个概念。设计师们通过上宽下窄、扭缠、捆绑表现出丰富的层次和外观,塑造出器皿般的廓型。如果让循规蹈矩的旗袍与活跃另类的箱形体积感外套碰撞,别有一番风味。

  搭配建议:箱形体积感外套要选择有泡泡袖或斗蓬剪裁,如果旗袍是沉色系的,可搭配艳色系的箱形外套,如明黄、宝石蓝或大红等,当然,旗袍上淡雅的水彩画和花鸟鱼虫是不可缺少的点缀图案。

长款外套+中长旗袍

  本季旗袍最流行的穿着就是在外加穿一件相配套的唐装长外套,外套所有面料和设计与旗袍相近,也有盘纽、立领等细节。如果想让旗袍有中西合璧的搭配方法,可以选择双排扣、蝴蝶结、大翻领等时装化大衣。去年秋冬各品牌新推出的大衣多以长过膝盖的款式为主,修长的款式虽没有特别做收腰的设计,但却拉长了女性的身体曲线。与修长的裙摆相比,袖子却短了很多,大多是七分袖、五分袖,甚至是无袖款,又或者用泡泡袖,以增加袖口的体积感。除此之外,军旅风格的双排扣、大翻领大衣大行其道,也是旗袍混搭理想单品。

  搭配TIPS:艳色系大衣明亮抢眼,因此也非常挑人,身材好、皮肤白皙的可以挑战一下。亮丽颜色的风衣里面,旗袍最好穿素色,并以暗花为主,来平衡亮色大衣颜色的饱和度。

72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