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恋爱是两个人的跷跷板游戏

2011/10/31作者/幻影阅读人次/492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爱情是一块跷跷板,恋爱男女则是坐在跷跷板两端的人。你那头跷得太高,他那头就得想法子压压;你性子太急,他就得缓缓;你累了倦了,他就得带你走出低谷。只有这样,生活才能平稳安定,爱情才能绚烂持久,有故事为证! …

  爱情是一块跷跷板,恋爱男女则是坐在跷跷板两端的人。你那头跷得太高,他那头就得想法子压压;你性子太急,他就得缓缓;你累了倦了,他就得带你走出低谷。只有这样,生活才能平稳安定,爱情才能绚烂持久,有故事为证!

恋爱是两个人的跷跷板游戏

  那天中午,她正忙着做饭,忽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小侄女被一辆大货车给撞了。她吓得魂飞魄散,立即给男友打电话。电话里,男友的声音平静极了,平静得让她有些生气。他说:“别急,我安排一下就回来。”“都这个时候了,还安排什么?”她冲着电话就是一顿狂吼。

  赶到医院,看见侄女面如死灰地躺在床上,她的泪当场就流下来了。而后,又得知肇事司机竟然在事后曾试图逃逸,她更是恼怒了:“你撞了人还想跑,你到底有没有良知啊?”司机年轻气盛,也一下子火了:“谁跑了?是车尾撞的,我当时没看见。”本以为男友会帮她出出气,谁知男友却一把抱住了她,嘴里还说:“别冲动,有话好好说。”她当时就是一阵心碎哀鸣:我怎么会找一个这么没血性的男人。

  那个下午,她赌气似的在CT室、医生办公室,为了侄女的治疗和善后事宜与司机激烈地争吵着,累得整个人几乎虚脱。晚上,她又固执地要求独自看护侄女,只因为她不想看见懦弱的男友。料理侄女睡下后,她也趴在床边沉沉地睡了。夜半,侄女疼痛的哼哼声将她从睡梦中拉醒。她揉了揉眼睛,觉得身上像是披了件衣服,正准备抬头时,忽听耳畔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别吵,姑姑累了,你要什么,我来帮你。”病房里一片漆黑,但她仍然听得出,是男友来了,便索性装睡。侄女懂事地放低了声音:“叔叔你怎么来了?”她听见男友压低了嗓门答:“我不放心你姑姑,给她拿件衣服来。你要干什么,我帮你。”侄女似乎有些为难,说:“还是叫姑姑吧,我要小便。”男友愣了一下,随即说:“没关系,我去找护士。”

  一阵响声之后,病房里重又归于平静。“有事叫我,我就坐在墙角。”“叔叔,你也趴床边睡吧。”侄女说。“不了,我趴床边该把你姑姑吵醒了。你睡吧,没事。”她心头一热,借转换睡姿的机会,扫了一眼墙角。那把椅子太小了,根本装不下男友高大的身躯。他正拼命地蜷着身子,把头往冰冷的墙壁上靠去。她咬紧嘴唇,没让自己哭出声来。

  那夜之后,她忽然明白:爱情也像一个杠杆游戏,支点往往很少会刚好落在中间位置,两边的长短往往不同。爱情中的两个人也很少是刚好出了大小相同的力,事实总是有时你爱得用力些,有时我爱得使劲些,所以爱情也经常呈现高高低低、你上我下或者我上你下之态。

  爱情的跷跷板有起有落,生命才会有挑战。有时停在平衡点上,于是我们可以安安静静、心平气和地凝视着所爱的那个人。而下一刻,跷跷板也许会起起落落,但是生活却有了新的节奏,爱情有了新的篇章。不只是恋爱,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在起起伏伏中寻找到着出路呢?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