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2011/12/13作者/小油菜来源/网易博客阅读人次/501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五月天的《笑忘歌》里有一句歌词很是打动我: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我喜欢五月天,喜欢他们的歌,喜欢他们的词,想要如他们那样的第二人生。…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五月天的《笑忘歌》里有一句歌词很是打动我: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我认识有这样一个姑娘Asun,喜欢温暖干净的文字,享受指尖划过键盘敲击出来的辞藻意境,贪恋生活中随处的斑驳光影,热爱自己内心各个城市邮戳的印记。她戴着耳机嗨五月天,跨越几个城市去听一场演唱会,冬日里裹着厚外套一个人闯进喧闹的电影院呵着热气自己温暖自己。一边嚷嚷减肥一边推荐美食的正宗吃货一枚。她和很多很多的文艺小青年们一样,执着于内心的小情绪,与文字邂逅开始默数时光。她没有太过犀利的话语,没有太过张扬的自我,低调地做着法纪栏目的工作,冷眼看社会是与非,文字却依旧细腻敏感情绪化。谁说像她这样的平凡与快乐不伟大呢?成就不了别人心中的英雄,做好自己就是王道。起码,在这样寒冷的冬日,她可以用文字打动自己。

小学的时候,我和楠、小静最喜欢埋在漫画里,学着涂画那些梦幻的女孩儿灵动的眼睛。那时,我曾经犯错,整天向爸妈瞎编借口,去书店看漫画,要零花钱偷偷买漫画。回家的时候紧张兮兮,生怕被爸妈拆穿。一眼望去就心中有鬼。现在回想,连自己都觉得实在可笑。但是它很宝贵,宝贵到我每每出现在梦里,都让我觉得好温暖。”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小油菜:hi,Asun姑娘,你的博客昵称是asun,不知道这个可爱的名字对姑娘你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Asun: asun算是我的小名。英文sun的发音和我名字里桑的发音很相似,加之从小在福建沿海长大,家人都喜欢在名字上加个类似阿啊、小啊之类的昵称,所以就随手打了asun这个名字。后来朋友无意间提起,我才发现原来这个名字还有其他含义,小太阳,能够温暖身边的人,所以也可以说是误打误撞,让我有了额外的收获。

小油菜:真的是很温暖的名字呢。从你的博客来看,你是个习惯于日常以文字记录生活的姑娘,不知这个习惯与你的工作性质有没有关系?姑娘是从事哪一行的呐?
Asun:我的工作经常与人文字打交道,虽然工作的时间只有一年半,但是我可不可以说自己是电视人呢?嘻嘻。上中学以后我就比较喜欢看书、写些什么。所以大学就自然选择了新闻专业。说起来,我觉得自己的成长还是比较顺利的,毕业以后也顺利通过招考,成了一名新闻工作者。不过,看我文字的人估计会觉得我和这个职业差距比较大吧。

小油菜:从你的博客文字风格来看,你的文字描写特别细腻,谈不上情节跌宕起伏,却有着女孩子特有的敏感和情绪化。有的时候,文字和作者的性格是恰恰相反的,不知道姑娘你在生活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Asun:每个女孩儿心里都多少有点敏感或情绪化。可能我控制的比较好(呵呵,偷笑一下)。受父母的影响,我觉得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算是个懂得忍让的人。不深交的朋友会觉得我对任何人都一副态度。熟知我的人知道我的没心没肺,嬉笑怒骂,朋友间的交往不必常联络也能有好感情。生活赋予我们诸多情感,但是有些事可以诉说,有些就没有办法。所以我常觉得文字是很美妙的东西,如果感到压抑,写一写就觉得很轻松自在。所以,我还是很认同文字和性格相反的论调。如果说博客里的我是安静叙述心情的人,那生活中里更像人来疯,笑得洒脱。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潜藏的梦想。就像小时候,周围的人总会不经意地问你“宝贝,长大以后要做什么时脱口而出的童言戏语一般,比如医生、比如警察、比如老师、比如发明家、航天员,如今这些记忆碎片已变得云淡风轻,渐行渐远。其实,每个人都要给自己织一个美丽的梦,在内心的角落留下一颗希望的种子,纵使别人不看好你,也要有属于自己的坚持。只有自己才知道因梦而蜕变的喜悦。是的,即使你拥有人人羡慕的容貌、博览群书的才学、挥霍不尽的财富,也不能证明你的强大。因为梦的追逐,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小油菜:从你的博客里看到你很喜欢五月天啊,哈哈,很巧,我也很喜欢五月天呢,你觉得五月天什么地方打动你呢?碰到一样喜欢五月天的孩纸,好开心呀。
Asun:握爪握爪。最早听五月天的《人生海海》,我就无法自拔了。很多喜欢五月天的人都有一样的情愫,尤其是对文字敏感的人。五月天教会了我们人生必须要有追求,纵使起起落落也要有勇气面对。眼下的世界有很多纷纷扰扰,听听五月天,能让我得到短暂地停歇。有时候会感同身受,听到一种心情借由阿信的嗓音传递过来了,好奇妙。五月天的态度很动人。

小油菜:感觉你是个不太局限于现实生活的姑娘,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在你的世界里,你觉得哪些东西对你而言是最重要的呢?
Asun:梦想在每个人内心都存在,只不过有些人说出来了,有些人没有。在我看来,现实确实难以逆转,但是至少你可以通过行动去改变。人没有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所以在实现梦想的过程里,在现实的世界里,我们或多或少要做一些退让,但是坚持很重要。我的世界离不开爱,我爱周围的人,家人、朋友也都在爱我,所以我更应该有勇气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上中学的时候,我打定了主意要往传媒方向走,因为我热爱这个行业,所以就算遇到困难,也要坚持。所以实践你的梦想远比抱着一颗种子呐喊重要。

小油菜:你的博客里“梦想”这个词出现的频率特别多呢,想问问你,有什么梦想呢?啊哈,虽然这是个特别宽泛的问题,不过我想,你一定有自己的概念。
Asun:我的梦想很简单,一是家人健康幸福,二是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当中。后者我已经在努力了,前者我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与精力去实现,毕竟出门在外,能帮到家人的实在太少。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小油菜:在你的博客相册里看到你留在许多个城市里的身影啊,看来也是个喜欢到处跑的姑娘,呵呵。你觉得旅行在你的生活中扮演的是怎样一个角色呢?
Asun:我很怕在工作里迷失掉自己,所以如果有三五天假期,我一定会出门走一走,不见得走得远,但一定逼着自己出门。旅行对于我而言是梦想的补给站,可以调整我疲惫的心态,结交一些朋友,看到不一样的景致,彻底放松。然后充电完毕继续实践梦想。我自己设了很多想要到达的地方,然后按自己的能力安排实现它的日程。我算是典型的摩羯了,没有目标就不行。

小油菜:精神世界丰富多彩的人通常都有属于自己的娱乐方式,想问问姑娘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呢?除了旅行,平常还做点啥让自己乐呵乐呵呐?
Asun:我的兴趣爱好不多,平常基本也属于宅女。工作比较忙,所以一有周末,就比较喜欢居家晒太阳,看看书,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再瞎折腾弄两道菜吃。有长假的时候,逼自己出门走走,拍些照片,看看风景,放松一下。

小油菜:原来是个会下厨的姑娘呀,好像一般会写文的都喜欢下厨折腾折腾,比较有成就感哈。看你在博客里有推荐一些美食的做法,也有教大家做出漂亮可口的食物,哎呀呀我看着都要流口水啦,你在美食上也很有天赋嘛。
Asun: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吃货。爸爸的手艺很好,所以从小我就对美食蠢蠢欲动,看到新鲜的搭配就想尝试一下。现在大家工作或学习都很忙,如果可以花时间进厨房自己动手做点好吃的,也是一个很好的调节生活的方式,很有乐趣。不过我好吃懒做、不爱运动,体重就比较难控制。最近喜获绰号“陈圆圆”,倒是挺让我感慨的。哈哈。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小油菜:姑娘你工作有多长时间啦?其实我觉得吧,简单的生活离不开自己喜欢的工作,工作中有什么难忘的时光可以与大家分享呢?
Asun:工作一年半了。最难忘应该是初毕业进入职场的那段时光吧。那是一个需要调试过度的阶段,选择什么样的路要走,自己能做什么?合适不合适?都要考虑。所以常常会感到很纠结,有想做却老是做不好的矛盾心理,压力也很大。我这个人总会把事情想得很美好,不愿意去考量不好的一面。结果接了法纪栏目编导的活儿,选题、采访、写稿,焦头烂额,事倍功半。自我期望得不到实现是一件很让人挫败的事情,有时候甚至会自我怀疑。不过身边的同事很理解我,也很乐于帮助我,真的算是我的好福气。我觉得过渡时期常会有对自我的不肯定,但是只要努力、只要坚持,还是会有好收获。包括那些曾经做错事儿步入高墙的人,他们也会悔恨,但是人生不能永远埋在自怨自艾里,抬头向前看,还是有希望,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Asun:喜欢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小油菜:祝你接下来的工作顺利,能力大大提高O(∩_∩)O。是的,心态很重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会让许多看起来很困难的事情变得简单有序。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朝它笑,它也回赠于你微笑。你一直以来憧憬怎样的生活呢,现在的状态距离你想要的生活有还有多远呀?
Asun:年少时也曾幻想过轰轰烈烈地过日子,长大了,发现戏剧和生活截然不同,心境也产生了变化。知足常乐很重要。我热爱传媒,所以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拼一拼也很应该,遇到难题,咬咬牙就过了。我的理想生活需要有梦,也需要有爱,需要得到,也需要给予。最重要的是活的开心,不后悔。当然生活里也会有小遗憾,但是调整好心态还是可以再出发。因为我努力了,所以我觉得自己离我想要的生活并不远。

小油菜:你的博客签名是“爱情并不是你走到街上,看到是的,就决定要过一辈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Asun:现代社会对爱情很宽容,所以有些人的爱情多了些功利,少了些真情实感。前阵子看到《失恋33天》里的一句话,“对于某些女孩来说,LV是奢侈品,爱情是必需品,对于另一部分女孩来说,LV是必需品,爱情是奢侈品。LV永不倒,爱情则容易幻灭”,我觉得很多相信爱情的人内心都会被触动。爱情与物质的比例已经在内心里失衡了。我相信的爱情不是浮华的泡沫,可以触摸得真切,可以独立,彼此信任与包容。或许理想色彩太浓,但我愿意等待。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