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李开复号召抵制《非你莫属》 称节目鄙视求职者

2012/06/01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阅读人次/10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中,求职者郭杰被BOSS团质疑学历造假后当场晕倒,引起轩然大波,前日,李开复也公开质疑《非你莫属》,并在微博中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同意者请转发!”的投票活动。…

李开复号召抵制《非你莫属》 称节目鄙视求职者

  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中,求职者郭杰被BOSS团质疑学历造假后当场晕倒,引起轩然大波,留学生们力挺郭杰,要求节目组及质疑其学历的BOSS团成员文颐道歉。前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也公开质疑《非你莫属》,并在微博中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同意者请转发!”的投票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吸引了近20万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表示“我抵制《非你莫属》,直到节目道歉整改”的占93.6%。
  微博投票反响大 超九成网友选择“抵制”
  近日,李开复多次发表对《非你莫属》节目的质疑。他表示:“有人说《非你莫属》被羞辱的两位面试者不优秀甚至有问题。即便如此,面试官和主持人都不应该羞辱鄙视面试者,更不应该冤枉他。面试者有问题,你有权利灭灯,但是请给人最基本的尊重的关怀。示弱是强者的美德。”
  前日上午,李开复发起投票,“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同意者请转发”。截至记者截稿时,接近20万网友选择“我抵制《非你莫属》,直到节目道歉整改”。
  昨日上午,李开复在微博中谈及发起本次投票的原因:“1.节目做了回应,但是并没有任何道歉表态,冤枉郭杰的BOSS也躲了起来;2.让我想起在刘俐俐事件时,节目就是这样的冷处理,所以,拖延放弃的结果可能就是历史重演;3.我发现不少名人在这件事情因为怕得罪节目或BOSS不愿意说话,我觉得我更有说话的必要。”李开复称,自己的目的只是“真心希望节目组能够大度地认错”。
  文颐微博遭攻击 学历经历被疑造假
  近日,在节目中质疑郭杰学历的BOSS团嘉宾文颐也饱受压力,网友将“造假门”、“学历门”的矛头指向了她。
  有网友称,自己的妻子也听不懂文颐在节目中说的法语,但是“我媳妇是法国人啊……”此外,网友们还对文颐展开一系列人肉搜索,先是调查文颐自称拿到时装市场管理学硕士学位的法国巴黎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结果是“查无此人”,文凭疑似造假;接着有沈阳法国留学生向媒体表示将起诉文颐,要求其消除影响、赔偿损失,为法国留学生正名;5月30日下午,文颐自称曾担任品牌战略及市场工作的法国MLC时尚咨询公司发布特别声明,称此人从未担任过任何职务。
  文颐的微博也遭遇网友攻击,她在5月22日转发的一条微博,昨天下午已有超过15万条评论和3000多转发,多数是要求其公开道歉的言论。
  “晕倒哥” 法国拍摄片段曝光
  “晕倒哥”的学历被质疑,但网友近日公布了他在法国拍摄的一个短片,力证他曾在法国学习影视,“郭杰是我在法国蒙彼利埃留学时认识的朋友,我们和其他几个法国朋友一起吃过饭,他和那几个法国朋友言谈甚欢,口语流利。我知道他学习影视,也看过他拍的片,我们还合作过一个短片,但没有拍完,只有一些片段。废话不多说,上传他在法国出演的短片片段为证。”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