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武汉市博今日开展百年海派旗袍

2012/07/18作者/谢方 丁燕来源/长江商报阅读人次/97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将于今天下午五点在武汉市博物馆开幕,将展出80余件上海艺术研究所和上海市服饰协会中4家高级旗袍定制企业珍藏的精品海派旗袍。…
  今天下午五点在武汉市博物馆将展出80余件精品海派旗袍。
  《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将于今天下午五点在武汉市博物馆开幕,将展出80余件上海艺术研究所和上海市服饰协会中4家高级旗袍定制企业珍藏的精品海派旗袍。开幕前的下午三点到四点半,上海东华大学包铭新教授将带来一场名为《旗袍的生命力——及其民族符号意义》的讲座。
 
  民国时期,诞生了一种融合了中国独有文化和女性气质的服饰——旗袍。海派旗袍改变了中国妇女长期束胸裹臂的旧习,无形中为女性解放树立了一种标记,至今仍是时尚领域一道卓尔不群的风景。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