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手工缝制百余件 群友秀旗袍

2013/03/18作者/王秋月来源/城市晚报阅读人次/244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是中国的传统服饰,最能体现东方女性的婀娜身姿。昨日,在长春市仙台大街上的一家宴会厅里,举行了一场时尚与雅致相结合的“旗袍秀”,表演者是“民族风情艺术团”QQ群的群友。大家虽然第一次见面,但走起秀来却默契十足。…

手工缝制百余件 群友秀旗袍

  旗袍是中国的传统服饰,最能体现东方女性的婀娜身姿。昨日,在长春市仙台大街上的一家宴会厅里,举行了一场时尚与雅致相结合的“旗袍秀”,表演者是“民族风情艺术团”QQ群的群友。大家虽然第一次见面,但走起秀来却默契十足。
  手工赶制百余件旗袍
  “我50岁了,这辈子就是喜欢穿旗袍,觉得能把女性独特的美展示出来。”群友李女士说。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群友都是第一次见面。之所以要举行这样一场大型的旗袍秀,还得归功于QQ群主张鹿。
  张鹿学美术出身,平时喜欢画油画,这次举办旗袍秀,也像是她的一场时装发布会。这些旗袍都是她设计,然后绣出来的,全部都是手工制作。
  “我这次一共赶制出了100多件旗袍,免费提供给群友们穿,就是想让大家来看看,也让大家提一些意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大家一次交流的机会。”张鹿说。
  增加时尚肚兜秀
  在走秀中,记者注意到,不仅有旗袍秀,还有肚兜秀。这些肚兜也都带有民族特色,有的绣着龙、凤,还有的运用了扎染技术,做旧的效果,看起来很有美感。
  张鹿说:“我觉得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服装上加入一些中国元素,更能展示出女性的美。”在服装搭配上,张鹿还为每位模特身上加了一件披肩,显得更加大方得体。“大家都不是专业的模特,都是喜欢艺术的人,有的已经人到中年,这个时候,她们的气质就更能映衬出旗袍的美,看到大家如此喜欢我设计的旗袍,我觉得很开心。”张鹿说。
  免费教待业女性绣花手艺
  这次活动,前后筹办了一个多月,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张鹿是没有想到的。对于未来的设计之路,张鹿决定带着群友深入乡村,去那里采风,寻找一些创作的灵感。未来的创作中,她打算将传统的花被面也融入其中,创作出属于张鹿风格的旗袍。
  张鹿觉得,自己既然有这样的手艺,她打算联合自己所在的福安社区,免费教待业在家的女性绣花的手艺,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个就业的机会。
7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