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福布斯公布2013女性权力榜 彭丽媛领携中国9女人上榜

2013/05/25阅读人次/123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最具权力女性榜”,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包括彭丽媛在内的9名中国人榜上有名。…

福布斯公布2013女性权力榜 彭丽媛领携中国9女人上榜

  国际在线专稿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最具权力女性榜”,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包括彭丽媛在内的9名中国人榜上有名。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名列第二,“比尔与米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盖茨妻子米琳达(Melinda Gates)位列第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2010年位居第一,从2012年第二位下滑至第四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列为第五位。英国女王排名下滑12位,列于第40位,另一位上榜英国女性是女作家JK·罗琳(JK Rowling),排名第93位。
  上榜中国女性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智能手机制造商HTC创始人王雪红、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军、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张欣、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华为董事长孙亚芳、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李昕晢、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杨澜等。
  《福布斯》杂志称,今年入榜之人都是政治、商业、媒体、人道主义领域、娱乐以及科技行业精英代表,也有的女性入选是因为其掌握的庞大财富,包括资金、媒体曝光率以及影响力等。娱乐业代表人物包括碧昂丝(Beyonce Knowles)、影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以及Lady Gaga等。
  这些入榜女性来自26个国家,他们共有1.53亿Twitter“粉丝”,其中16人自己创建公司。今年有15名新进者,包括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等。(杨柳)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