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南京“银发黑旗袍”老年模特队

2013/11/25作者/崔晓 冯芃来源/南京日报阅读人次/896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说起时装表演,人们会认为那是年轻人的舞台。然而,南京有这样一群平均年龄71岁的老奶奶,自信地走上“T台”,清一色的满头银发,一袭黑旗袍是她们的标志,她们有个响亮的名字——“银发黑旗袍”组合,走“T台”已经7年。…

南京“银发黑旗袍”老年模特队

 “银发黑旗袍”组合一亮相,博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南京“银发黑旗袍”老年模特队

清一色的满头银发、一袭黑旗袍是“银发黑旗袍”组合的标志。

  说起时装表演,人们会认为那是年轻人的舞台。然而,南京有这样一群平均年龄71岁的老奶奶,自信地走上“T台”,清一色的满头银发,一袭黑旗袍是她们的标志,她们有个响亮的名字——“银发黑旗袍”组合,走“T台”已经7年。

南京“银发黑旗袍”老年模特队

南京“银发黑旗袍”老年模特队

吕淑兰珍藏了许多样式各异的旗袍,这些旗袍背后还有不少故事。

   旗袍队的队长吕淑兰今年74岁,退休后,因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常常四肢疼痛肿胀,走动不便。病痛缠身的她没有放弃对旗袍的由衷热爱,反而走进老年大学,和几位兴趣相投的老人经常穿着旗袍排练演出,并成立了“银发黑旗袍”组合。

南京“银发黑旗袍”老年模特队

日常训练,队员们一丝不苟。

  虽然都是70岁上下的人了,训练起来却丝毫不马虎。除了练步法,还要靠墙练站桩,“常常练得腰酸背痛的。”平常,她们每周练两个下午,外出表演时,就要每天都练。但大家一走上“T台”,个个精神抖擞,有模有样。
    老人们都觉得旗袍是女人最漂亮的衣服,她们要优雅而美丽地老。
    
10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