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感知江苏”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周开幕

2013/12/16来源/新浪阅读人次/129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2月14日下午,2013“感知江苏”澳大利亚文化周隆重开幕。澳大利亚悉尼市市政大厅里,澳大利亚姑娘穿着云锦做的旗袍走起了猫步,秦淮花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叶亮现场扎起了花灯。这次特别推出了2014南京青奥会主题推介展。…

“感知江苏”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周开幕

  12月14日下午,2013“感知江苏”澳大利亚文化周隆重开幕。澳大利亚悉尼市市政大厅里,澳大利亚姑娘穿着云锦做的旗袍走起了猫步,秦淮花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叶亮现场扎起了花灯。
  此次文化周活动以展览为主,分为南京、无锡两大板块。其中,南京不仅有云锦、秦淮花灯等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演,还有“当南京邂逅悉尼”主题图片展览,14幅特别策划的卷轴展板,介绍南京与悉尼两市在自然、人文、教育等方面的契合点。无锡文化展以“家族的荣耀”为主题,用33幅画轴展示无锡秦、华、钱、荣、薛等家族在园林艺术、工艺美术、工商发展等方面的贡献,同时立体呈现泥人、紫砂壶、剪纸等文化遗产。
  与以往“感知江苏”文化周用传统文化唱主角不同,这次特别推出了2014南京青奥会主题推介展,就是要告诉世界,江苏不仅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还有着蓬勃发展的现代动力。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对华专员,悉尼市文化、教育、艺术等领域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官员,悉尼市政府官员,中国侨领、留学生代表,以及澳大利亚媒体记者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许多观众表示,希望明年能亲自到江苏南京观看青奥赛事。
  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司锦泉介绍,为了让国际社会更多地了解江苏,推介2014年在南京举办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南京、无锡等城市形象,“感知江苏”文化周首次走进澳大利亚。开幕式上,司锦泉还代表江苏文化团,向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赠送了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玩偶,向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赠送了大师现场制作的秦淮花灯。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到场祝贺。
  据了解,“感知江苏”文化周是近年来江苏倾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集展演、推介、交流活动于一体,已经在世界上20多个国家的40多座城市举办,将中国及江苏的优秀文化艺术介绍给世界各国公众并受到喜爱和欢迎。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