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土地公土地婆》中国风古今元素大碰撞

2014/01/13阅读人次/324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意味的电视剧《土地公土地婆》延续了这种“中国味儿”,以中国神话传说中充满福气与喜气的神仙“土地公婆”为基础进行创新,将古典神话与现代流行元素相融合,古代与现代的碰撞,自然会迸发出了无数精彩的火花。…

《土地公土地婆》中国风古今元素大碰撞

  电视剧《土地公土地婆》,由编剧方美人执笔,导演徐惠康、苏沅峰联袂执导,汇集两岸三地知名演员谭耀文、穆婷婷、黄少祺、刘庭羽、蒋毅、米雪、刘心悠、陈紫函、韩栋、戴春荣等共同出演。该剧轻松范儿的搞笑方式与男女主演谭耀文与穆婷婷这对萌态百出的“神仙夫妻档”更是获得了观众的追捧与好评。

《土地公土地婆》中国风古今元素大碰撞

  选秀ipad齐上阵 神话玩出轻松范儿
  电视剧《土地公土地婆》以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形象“土地公”与“土地婆”为主线,同时突破了百姓以往对于这对神仙“都是白发老人”的印象,由香港演员谭耀文与内地演员穆婷婷共同出演了一对偶像派头十足的“潮”版土地公婆,让观众大跌眼镜。剧中,这对神仙夫妻档时常吵吵闹闹,但却也彼此依赖、彼此呵护。虽然一个是被百姓奉若“有求必应”的土地公,一个是城隍公视若珍宝的掌上明珠,这对小两口却也要面对平凡夫妻一样充满酸甜苦辣的日子,例如他们婚后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居然就是谁主外谁主内,并为此大吵一架,甚至展开了一场“斗法比赛”。两位“萌神”如同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拌嘴也让观众会心一笑,也有网友评价这对土地公婆是一对“又萌又有爱的小夫妻”。
  除了这对神仙夫妻档充满欢笑的互动之外,剧中层出不穷的“笑果儿”也让观众笑声不断。例如《土地公土地婆》的开头就是城隍公为女儿李秀文摆下比武招亲大会选婿,土地公、山神等诸位神仙齐聚一堂,而其中“捉人参”、“对对联”、“斗法术”等环节你争我斗,答对问题获得积分才能升上彩虹的设置,堪称是古代版的“达人选秀”,让人忍俊不禁。其中山神在“对对联”环节中作弊使用的法术,也被网友吐槽“这不就是苹果ipad吗!”

《土地公土地婆》中国风古今元素大碰撞

  古今元素大碰撞 赶走负能量
  随着《天天有喜》、《济公活佛》等神话剧的热播,也从侧面证明了家喻户晓的神话题材如此之高的受欢迎程度。这类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意味的电视剧,以其原汁原味的“中国风”,一直以来在中国电视剧观众中间有着高的人气。电视剧《土地公土地婆》也正是延续了这种“中国味儿”,以中国神话传说中充满福气与喜气的神仙“土地公婆”为基础进行创新,将古典神话与现代流行元素相融合,剧中人物虽身着古装,嘴里却唱着流行歌曲,甚至还会突然跳起“骑马广场舞”。这样的古代与现代的碰撞,自然会迸发出了无数精彩的火花,使得整部剧都萦绕着欢乐喜庆的氛围,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用笑声甩去过去一年中的压力与负能量。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