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喻双双:浅谈旗袍的包容性

2014/01/24阅读人次/8911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适合东方女性,这是旗袍文化里的包容性所决定的。旗袍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体型、不同气质的女性,旗袍尤其能展示东方女性含蓄圆润的韵味。旗袍女人是千姿百态的,所以当我们穿上不同的旗袍可以呈现不同的美。这就是旗袍包容性的具体体现了。…

喻双双:浅谈旗袍的包容性

  记者:上篇《喻双双和她的经典旗袍》发表后,有没有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
  喻双双: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旗袍文化。我最高兴的事情,原来这么多人对我做的这件事情如此认同。我现在忙得脚不沾地,一场活动接一场活动。很多人慕名而来,她们不仅仅要穿“喻双双经典旗袍”,还要来和我一起探讨旗袍文化。
  记者:那明年的工作计划有哪些?
  喻双双:我们要成立一个中国旗袍文化发展中心,会邀请很多人加入,大家一起致力于旗袍文化的推广宣传,众人拾柴火焰高嘛,相信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明年还会继续组织很多的活动,喻双双旗袍工作室是一个载体,我们在这里给大家提供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穿上“喻双双经典旗袍”、让更多的人了解旗袍文化!相信,2014年会是紧张、忙碌、充满惊喜的一年!
  记者:能讲讲去年一年对你有帮助的人或事吗?
  喻双双:这实在是太多了。我感激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没有他们也没有今天的喻双双。我举个时间点距离现在最近的例子吧:2013年12月13日,我受邀去三亚参加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作为“财经国际论坛·女性领导力论坛”的嘉宾,我要展示一下中国的旗袍,从北京到海南一路收获了很多外国友人的赞誉。会前,我和助理来到休息室休息,在偌大的休息室只有一位特别和蔼的外国老太太。我一走进去,她看到我穿着旗袍,特别热情地主动和我打招呼,夸我的旗袍好看。我就给她介绍中国的旗袍、介绍“喻双双经典旗袍”的特质和“喻双双经典旗袍”所要展现的旗袍文化,她特别耐心认真地听我讲述......会议开始后,我发现她坐在了主席台正中间,原来她就是这次大会“女性领导力论坛”的主席Deedee Corradini 女士。在会议结束后,她向大家介绍我还有我的经典旗袍。很多人都过来询问,过来欣赏旗袍的美。这样无心插柳的例子太多了,看似突然发生,其实都有它的必然性,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为展示“喻双双经典旗袍”和推广旗袍文化而准备着。
  记者:今年“喻双双经典旗袍”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那么明年你打算从哪些方面开始推广旗袍文化呢?
  喻双双:旗袍和旗袍文化,这两者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缺一不可的。从推出“喻双双经典旗袍”开始,我的旗袍文化推广之路就已经开始了。首先,2014年要通过一件件的“喻双双经典旗袍”作品来展示旗袍文化,通过一件件“喻双双经典旗袍”来挖掘和再现旗袍的传统剪裁和工艺。“喻双双经典旗袍”依然必须坚持这六个要素:高立领、大开襟、盘扣到底、后背整片裁剪、贴身裁剪,还有一定是两侧开衩;其次,不仅自己要坚持旗袍的生活方式,也要影响很多的人把穿旗袍回归到一种普通的状态,真正把旗袍融入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中。要让所有的人知道,旗袍不仅是中国服饰的代名词,它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最后,我们要继续举办以旗袍为主题的各种活动,敞开大门向所有爱美的女性展示旗袍文化,让更多的对社会有责任感的、品格出众的、优秀优雅的女性穿上“喻双双经典旗袍”,让更多的人成为旗袍文化自觉的传播者。

喻双双:浅谈旗袍的包容性

  记者:为什么说旗袍适合所有的东方女性?
  喻双双:旗袍适合东方女性,这是旗袍文化里的包容性所决定的。旗袍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体型、不同气质的女性,旗袍尤其能展示东方女性含蓄圆润的韵味。旗袍女人是千姿百态的,旗袍女人可以妩媚性感、可以端庄大气,可以野性妖艳、也可以文雅可人,所以当我们穿上不同的旗袍可以呈现不同的美。有些人会有疑问:如果自己身材不够好,能不能穿旗袍呢?穿旗袍美不美呢?其实,旗袍的美是神形兼备的美,不仅体现在身材曲线上,更体现在旗袍女人的神韵上。有位姐姐在政府部门工作,年近五十,身材早已不是年轻时的凹凸有致,平常的穿衣风格也是中规中矩,可是穿上“喻双双经典旗袍”的“花样年华”系列之后,呈现出的感觉特别优雅。旗袍不仅完美的修饰了她的身材,更展现了她知性、优雅、性感的女人味。这就是旗袍包容性的具体体现了。
  记者:能具体讲讲旗袍的包容性吗?
  喻双双:第一,旗袍是中西文化结合的产物。“传统旗袍”民国初期就出现了,民国中后期受西方的立体裁剪方式影响,当时的奉帮裁缝率先用立体裁剪来制作女士这种服装,从此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旗袍”。西式裁剪方法制作的旗袍改变了传统服装的平面肥大的造型,很快引领了当时的服饰,旗袍作为一种时装流行日盛。旗袍,作为一种时装本身就是中西文化结合的产物;第二,旗袍的包容性还体现在它是中国民族文化融合的产物。旗袍起源于满清八旗女子所穿的一种服装,辛亥革命后汉族妇女也普遍穿着。中华民族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最初穿着旗袍的是一些汉族的女学生,因为她们是知性、智慧的代表。旗袍是对传统的颠覆,也是一种继承。在上世纪30年代出现的经典旗袍,细节设计都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比如开襟、立领和包胸,都体现了中国含蓄的文化传统。
  记者: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访问!预祝2014年喻双双旗袍工作室越来越好!提前祝您新年快乐!
  喻双双:谢谢!一定会的!新年快乐!
  后记:不知是身段描写了旗袍,还是旗袍叙述了身段。每个年代对旗袍的诠释或是欲说还羞,亦或是淋漓尽致,展现给世人的都是无与伦比的想象。喻双双经典旗袍如一抹重彩水墨,在满目的油画氛围中傲然独立!喻双双和她的经典旗袍昂首阔步地走进了2014,未来的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
7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广西柳州
请问喻双双旗袍工作室在哪儿? 具体地址?
支持(0) 2014/01/24 18:27:23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