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黄璐中国风长裙亮相柏林 裙摆飞扬宋代名图上身

2014/02/11作者/陆芳阅读人次/281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欧洲三大电影节的红毯,一直是中国女星“一战成名”的地方。昨天的红毯上,《推拿》主演黄璐身穿露背低胸珍珠上衣,配极具中国风的手绣长裙,在红毯上不时兴奋地大掀裙摆,抢了不少外国女星的风头。这一“战袍”设计灵感来自宋代的《雪树寒禽图》。…

黄璐中国风长裙亮相柏林 裙摆飞扬宋代名图上身

《推拿》主演黄璐身穿露背低胸珍珠上衣,配极具中国风的手绣长裙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64届柏林电影节拉开帷幕。大名鼎鼎的“伏地魔”恳求与中国导演合作,评委会主席詹姆士-沙姆斯大夸中国电影市场火爆……“中国元素”给这个冬日的欧洲城市带来无限活力。
  虽然板寸头的评委梁朝伟被认作是蔡明亮,虽然裙摆飞扬的《推拿》主演黄璐被认作是余男,但这丝毫没影响中国电影在柏林的热度。
  留着板寸头 梁朝伟被认错
  今年,柏林当地的气温也不似往年寒冷,加上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明星,一派热闹景象。
  在红毯上,八人组成的评审团非常高调,一众人高马大的西方人中,个子不高的梁朝伟走在后面,一开始并不起眼。直到被一旁的影迷发现,因为是非常极短的板寸头造型,不少影迷和媒体大叫“蔡明亮”。
  不过这并不影响伟仔的好心情,他一直保持灿烂微笑,并时不时嘟嘴卖萌。伟仔显然很享受评委身份,与同为评委的美国制片人芭芭拉-布洛柯里开心聊天。
  在红毯之前的评委会见面会上,三部华语电影《白日焰火》、《推拿》、《无人区》入围主竞赛单元,成绩亮眼,梁朝伟也充满了期待:“这10年来,华语电影发展迅猛,全球观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更加强烈。将来的电影节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华语片。以往电影节,我总带着自己的作品,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地看其他电影,这次将和评委会成员们一起欣赏和讨论,收获一定很大。我也希望三部华语片能有所斩获,我们拭目以待。”
  宋代名图上身 黄璐裙摆飞扬
  欧洲三大电影节的红毯,一直是中国女星“一战成名”的地方。
  昨天的红毯上,这个女星是名不见经传的《推拿》演员黄璐。
  娄烨导演的新片《推拿》入围了竞赛单元,本来他将带着郭晓冬、梅婷、秦昊、黄璐、黄轩等主演,于2月10日亮相影片在柏林的首映式,没想到昨天黄璐独自先抢了风头。
  黄璐身穿露背低胸珍珠上衣,配极具中国风的手绣长裙,在红毯上不时兴奋地大掀裙摆,抢了不少外国女星的风头。
  这一“战袍”由劳伦斯-许设计,设计灵感来自宋代的《雪树寒禽图》。
  黄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7年主演了李杨导演、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盲山》。当时她在戛纳电影节的一个派对上,认识了斯里兰卡导演加亚桑达拉,被邀请参演其新片《世界之间》。2009年,该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次主演的《推拿》又入围柏林电影节,黄璐还真是不简单。
  为“征战”柏林,这个成都女孩做足了准备,“走红毯前,我们特地吃了火锅,让全身暖和,然后把姜丝放在微波炉里转得火烫,用纱布包好,放在鞋子和腰里面,再喷些香水。”
  不过可能在老外眼里,中国女性都长得差不多。不少记者将黄璐认成了经常现身柏林的余男。
  中国市场太火 “伏地魔”求合作
  中国电影市场仅马年春节,就收获14.1亿元票房。这样的火速增长势头,老外也是看在眼里的。
  在评委见面会上,评委会主席詹姆士-沙姆斯一上来就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赞美:“去中国看看就知道,那里的电影院是以每天7块银幕的高速在递增,观众平均年龄更小了。希望柏林电影节也能体现这种让人惊喜的趋势。”
  对中国电影充满向往的还有“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
  他是为了韦斯-安德森导演的新片《布达佩斯大饭店》来宣传的。与他同时出现在红毯上的还有蒂尔达-斯文顿,还有威廉-达福、爱德华-诺顿、比尔-默瑞等大腕,引来四周阵阵尖叫,一扫柏林电影节一直被诟病的开幕冷清现象。
  “伏地魔”在《布达佩斯大饭店》中扮演有着贵族血统、满腹经纶的男主角古斯塔夫,之前他主演的《英国病人》、《朗读者》等,都给中国影迷留下深刻印象。
  而拉尔夫-费因斯也曾主演过合拍片《伯爵夫人》,昨天,他一再表达了想再与中国影人合作的愿望,“有什么好导演能给我推荐下吗?”
  本届电影节将于2月16日结束。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