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王俊英“静女”油画展举行《新四大美女图》亮相

2014/03/03来源/ 红网 阅读人次/8095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3月2日下午,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在长沙举办了“静女”个人油画展,共展出《新四大美女图》、《新四大美男图》、《四大屌丝图》、《四大湘女图》、《马图》、《蛇图》、《龙图》等当代概念油画代表作38幅,引湖南艺术界的关注。…

王俊英“静女”油画展举行《新四大美女图》亮相

备受争议的《新四大美女图》首次公开亮相

王俊英“静女”油画展举行《新四大美女图》亮相

张也、宋祖英、雷佳、陈思思入选《四大湘女图》

王俊英“静女”油画展举行《新四大美女图》亮相

马年贺岁油画《马图》成为画展的最大亮点之一

王俊英“静女”油画展举行《新四大美女图》亮相

刘翔、李玉刚、莫言、陈光标入选《新四大美男图》

王俊英“静女”油画展举行《新四大美女图》亮相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踯蹰……”3月2日下午,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在长沙举办了“静女”个人油画展,共展出《新四大美女图》、《新四大美男图》、《怀王游春图》、《中秋拜月图》、《四大屌丝图》、《四大湘女图》、《马图》、《蛇图》、《龙图》等当代概念油画代表作38幅,引发湖南艺术界、收藏界和油画爱好者的热切关注。
  展览将持续至3月20日
  “湘女多情”是对湖湘女性的热情讴歌与赞美,兼具美丽与智慧的“四大湘女”会是谁呢?王俊英在《四大湘女图》中给出了答案:宋祖英、张也、雷佳、陈思思。画中的四大美人儿身着旗袍与礼服,或眺望远方、或含蓄站着……凸显了东方女性典雅、端庄之美。因范冰冰柳岩入选,而备受争议的王俊英代表作《新四大美女图》在长沙首次公开亮相是本次画展的一大看点。该画被誉为“当代概念油画扛鼎之作”和“2013年度第一名画”,曾一度高居百度搜索风云榜首位近一周,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闻热搜词。虽然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但此前现实中很少有人见过真迹。除了范冰冰和柳岩,宋祖英、陈数是“新四大美女”的另外两名主人公。
  此外,马年贺岁油画《马图》是此次画展的亮点之一,在蓝蓝的天空和青青的牧场背景下,马艳丽、马英九、马苏、马化腾、马伊琍、马云、马晓旭七位来自娱乐、体育、政界、商界的社会知名人齐聚一堂,显得独具心裁又不落俗套。王俊英打趣地说:“与其他五位马姓名人的面带微笑相比,马云和马化腾的表情略显严肃拘谨,似是印证了IT业竞争的残酷和‘两马相争’的重重心事。”
  而莫言、刘翔、李玉刚、陈光标分别以“智慧之美”、“速度之美”、“妩媚之美”、“心灵之美”入选《新四大美男图》,也引来不少观众的围观。
  相关链接
  王俊英:199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随后旅居欧美并成为法国加西亚画廊唯一终身签约亚洲女艺术家。她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法国艺术家协会会员,美国加州大学终身荣誉教授,法国国会奖、美国好莱坞奖等国际艺术大奖获得者,法国凡尔赛市、美国西好莱坞市、意大利罗马市荣誉市民(获颁金钥匙)。她的《龙图》、《蛇图》和《新四大美女图》等当代概念油画代表作曾在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引起巨大争议和反响。
8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颂歌献给人民. 河南
我十分敬重、钦佩的影视明星范冰冰:您好! 我由衷地祝贺您成为“新四大美女”之一。希望您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尽力成为十全十美的“美女”。
支持(0) 2014/06/02 08:56:43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