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周璇经典名曲:夜上海

2014/05/05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693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夜上海-- 周璇(约四十年代吧) 文献:大红大紫的周璇作出了一个决定——她要回上海。这年周璇已经三十岁,来香港已经四年。 1947年1月她以一部电影《长相思》首次在影坛露面。片中的插曲《夜上海》、《花样年华》风靡全香港。 …

周璇经典名曲:夜上海

  夜上海-- 周璇(约四十年代吧) 文献:大红大紫的周璇作出了一个决定——她要回上海。这年周璇已经三十岁,来香港已经四年。 1947年1月她以一部电影《长相思》首次在影坛露面。片中的插曲《夜上海》、《花样年华》风靡全香港。
  关于周璇:
  周璇,江苏常州人,中国最早的两栖明星。作为一代歌后,她的名字是国语流行歌曲史上一个金字招牌,被誉为“金嗓子”。她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副名副其实的好歌喉,不仅音色甜美、音质细腻,而且吐字清晰,经过麦克风传将出来更是委婉动人,就是不爱听国语流行歌曲的人,也会对她燕语莺声一般的歌喉留下难忘印象。作为影后,她是典型的感觉派明星,表演生动自然。1941年,周璇婉拒了“电影皇后”头衔。1941年,周璇及其主演的《马路天使》皆荣膺“中国电影世纪奖”。亦歌亦影、德艺双馨加上曲折凄凉的身世,使得周璇更加深受大众的青睐与关心。
74
上一篇:周璇经典名曲:天涯歌女 已到达最后一篇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