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诗乐·夏运河”杭州旗袍沙龙演绎民国范儿

2014/06/13来源/都市快报阅读人次/313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三十几位身着旗袍的大姐,在舞台上反复磨合走台;一群穿着汉服的美女和帅哥,在历史街区舞动着身姿……上周六下午2点不到,运河刀剪剑博物馆东侧,临运河的历史街区,不少观众顶着烈日驻足等待“诗乐·夏运河”的开场。…

“诗乐·夏运河”杭州旗袍沙龙演绎民国范儿

三十几位身着旗袍的大姐,在舞台上反复磨合走台;一群穿着汉服的美女和帅哥,在历史街区舞动着身姿……上周六下午2点不到,运河刀剪剑博物馆东侧,临运河的历史街区,不少观众顶着烈日驻足等待“诗乐·夏运河”的开场。

他们的等待是值得的。由杭州运河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文旅资产运营管理分公司主办的“诗乐·夏运河”活动,17个诗、词、歌、舞、乐表演节目和由运河桥西历史街区新庭记、方回春堂、舒羽咖啡等19家商户提供奖品的5轮读者互动,让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紧张而又充满趣味。

运河边来了好多穿汉服的美女

一边是驳船来来往往的繁忙运河,一边是熙熙攘攘赴会的快报读者,慵懒的夏日午后,运河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在一片喧哗声中活跃起来。来自杭州钱塘汉学的美女,有的白衣胜雪,有的衣袂飘飘,有的环佩叮咚,为运河增添了特别的风景。

快报票友会的文艺积极分子厉暄萱,曾从事媒体工作,有着丰富的主持经验,这次又担任起主持人:“杭州大运河申遗的结果很快就要揭晓了,今天我们聚在这里读诗,为运河申遗呐喊助威。”

接下去,钱塘汉学开始了“上阕”部分的精彩展演。钱塘汉学是一个以传承推广汉民族传统服饰和传统汉文化为宗旨的民间社会团体。为了准备这场演出,“清月”和雨燕、潇湘、青冥、令狐、墨离等10多位成员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星期。《诗经·蒹葭》《将进酒》等配乐吟诵、集体朗诵,琢心的诗词新作《匡庐登高歌》,以及《惊鸿舞》《凤凰于飞》《春江花月夜》等汉舞、古筝、笛箫类节目,让现场观众顾不上头顶的炎炎夏日,专注地感受华夏文化的独特魅力,好似又回到了几千年前的中华礼仪之邦。

旗袍大姐们的集体亮相很抢镜

“下阕”的表演,同样精彩。为“下阕”排演节目的是杭州旗袍沙龙,这是一群三四十岁痴爱旗袍的大姐。因为喜欢穿旗袍,她们常常聚在一起秀身材,感受旗袍装的魅力,也会在一起吟诗弄琴。

《雨巷》《再别康桥》等民国诗人的配乐诗朗诵,加上一水的各种花样的旗袍,旗袍沙龙的大姐们将“民国范儿”的风韵演绎得惟妙惟肖。旗袍表演秀、红色绸扇舞的精彩展示,也让观众们过足眼瘾。

6岁的小女孩朵朵和妈妈在人群中非常惹眼——母女俩穿着同一款式的青花瓷花纹旗袍“亲子装”来到活动现场。妈妈康康说,我们俩都挺文艺的,一起在家学唱越剧,一起出去看演出,“看我有10多套旗袍,朵朵很羡慕,说我做旗袍也要给她做一套,现在她也有3套小旗袍了。”和妈妈一起来现场,朵朵也要像妈妈一样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儿:“今天我看妈妈表演伞舞,给妈妈捧场;妈妈明天也要去杭州剧院看我们舞蹈学校的汇报演出,我跳爵士舞,妈妈也会给我捧个场。”

7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