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学士服抛高帽都落伍了 今夏毕业照吹起“民国风”

2014/06/13作者/张健来源/城市商报阅读人次/546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又到毕业季,你想拍套民国风闺蜜毕业照吗?想到东吴大学老校区里留下梦回民国的身影吗?只要你是苏大应届毕业生,品貌端庄,就来找我们吧。记住,一切免费哦!”这是本月5日,由荷言旗袍发布的一则微信。五天报名人数突破40人。经过试装、化妆,把雅致和唯美留在了校园深处。…

学士服抛高帽都落伍了 今夏毕业照吹起“民国风”

“又到毕业季,你想拍套民国风闺蜜毕业照吗?想到东吴大学老校区里留下梦回民国的身影吗?只要你是苏大应届毕业生,品貌端庄,就来找我们吧。记住,一切免费哦!”这是本月5日,由荷言旗袍发布的一则微信。到本月10日,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40人。昨日,经过反复挑选后的25位毕业女生,在经过试装、化妆后,终于走入了摄影师的镜头,把雅致和唯美留在了校园深处。

昨日上午10点,女生们就来到了位于平江路的荷言旗袍文化会馆中,排着队试穿旗袍和化妆。这些女生虽然都是苏大学生,但来自不同的科系,所以很多都不太熟悉。她们有的是看到朋友转发的微信后得知的,有的是一些学姐学妹口口相传告知的。对于毕业季穿旗袍来拍毕业照,女生们都很感兴趣。苏大新闻系女生吴钰夏告诉记者,其实还没到毕业时,大家就已经开始讨论毕业照如何拍了。几年前,毕业生们都习惯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来拍照,现在这样的毕业照已经不再吸引大家了。近几年,校园里开始流行起不同风格的毕业照,女生们最喜欢的就是穿着白纱裙来拍照,把自己打扮成仙女;还有的就是搞怪了,有的甚至和男生互换衣服来拍照,越来越怪。当听说可以穿旗袍来拍照时,自己就来了兴致,马上报了名。吴钰夏说,她自己就有三套旗袍,一套是在泰州老家买的,两套是订制的。大一时,她就穿着旗袍去逛过街,回头率极高,自我感觉非常好,好像一下子整个人都“高、大、上”了起来。到大三时,可能运动少了,身材不像大一时那样苗条了,所以三套旗袍都被深藏了起来。吴钰夏觉得,穿上旗袍,中华女性的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一下子全都有了,所以她特别喜欢。这次,吴钰夏选择了一套袖口带花边的旗袍,在复古中带着时尚的元素,看起来特别的典雅和活泼。

和吴钰夏相比,心理学本科专业刚毕业的俞凤则选择了一套黑白花色镶嵌的旗袍。原本身材较高的她在穿上高跟鞋后,越发亭亭玉立,温婉典雅。俞凤是双重身份,心理学本科毕业生和总经理助理。此次的心理学本科学历已经是她第二个本科学历了,在工作后,她又返回校园,当起了学生。昨日,俞凤特意向自己的老板请了假,前来拍摄民国风毕业照,老板很支持,交代一定要拍得漂亮些,这也是企业形象。公司的一位法国籍员工听说俞凤要拍毕业照,很好奇的问她穿什么拍。俞凤回答说穿国服。法国人不解,问国服是什么,俞凤说是旗袍。老外立刻明白了,说旗袍好看,没想到中国的毕业生拍个毕业照都穿得这么有文化。对于旗袍,俞凤打心眼里喜欢。她说,旗袍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穿上它,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能一并尽显,她早就想试试了,但一直忙于读书和工作,现在好了,有了这个机会,以后会买上几套当便服穿。

下午2点,25个旗袍女生迈着优雅的步伐走进校园时,引起了一阵骚动,回头率极高。穿着学士服正在拍摄毕业照的男生们个个目不转睛,手里的相机失去了功能。两位骑车经过的女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哇,好漂亮啊,等我们毕业时,也要拍一套这样的照片。

12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