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2014/06/13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25988我要评论(1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2014年6月的下午,一场别样的毕业照在苏州大学本部拍摄。参与拍摄的30名女生身着旗袍,绽放着端庄而青春的笑。苏州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以及姑苏旗袍美人会会长立言称,这场“民国梦”的重现,对自己而言,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青春的圆梦。…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2014年6月的下午,一场别样的毕业照在苏州大学本部拍摄。参与拍摄的30名女生身着旗袍,绽放着端庄而青春的笑。

“那年花开东吴”的民国风毕业照的拍摄,不仅仅是为了留下青春的记忆,更是为了向母校的历史致敬。拍摄地点选在东吴大学旧址,那些承载着历史沧桑的建筑,本身就是一部读也读不尽的书。从这里走出来的老校友:钱伟长、马寅初、杨绛、蒋纬国………影响了整个近代史。一部民国史,姑苏城的戏份太多太多。当年门前树,阅尽百年花。民国女生中西合璧,骨子里传统和自由相碰撞,灵性和智慧让人钦佩。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痴迷于民国时大师的辈出,痴迷于民国闺秀中西合璧的气质,向前辈致敬,向百年东吴致敬,向民国文人风骨致敬,向我们的青春致敬,于是有了这次的拍摄活动。”本次活动负责人立言如是说。作为苏州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以及姑苏旗袍美人会会长,这场“民国梦”的重现,对立言而言,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青春的圆梦。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民国风毕业季:苏州大学旗袍别样毕业照

“网络上很多大学,包括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的毕业生都在晒她们旗袍毕业照。只是一色的民国女生装太过普通,民国女子的气韵并未展出。这次的旗袍都是荷言高端定制旗袍,我希望能拍出‘东吴大学’不一样的民国范儿,那种浓浓的书卷气。民国女生,一定是姑苏繁华梦中最旖旎的一部分。”立言笑言。

40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1 匿名. 湖北武汉
e
支持(0) 2024/03/14 10:34:47
10 茜茜. 江苏
学姐好棒!
支持(3) 2014/06/16 10:13:55
9 彩云追月. 江苏
我怎么不知道!
支持(2) 2014/06/13 16:02:57
8 倾城网友. 江苏
好棒!
支持(2) 2014/06/13 14:02:14
7 月色真美. 陕西西安
一生的美好回忆。
支持(2) 2014/06/13 13:17:18
6 倾城网友. 广东深圳
感觉完全大赞,这种古朴而又优雅的照片才是毕业季最好的纪念。中国文化,就是要这样才能体现。
支持(3) 2014/06/13 12:26:45
5 倾城网友. 广东深圳
大美中国在山水,秀美中国在女子
支持(4) 2014/06/13 11:54:57
4 倾城网友. 江苏
值得纪念。
支持(2) 2014/06/13 11:39:12
3 倾城网友. 江苏
看到学姐了。好高大上的感觉。希望我毕业的时候也能跟同寝的同学拍这样一套毕业照。
支持(3) 2014/06/13 11:17:58
2 倾城网友. 江苏
为什么我们学校只有土气的学士服……%>_<%………………不甘心……
支持(2) 2014/06/13 11:12:14
1 倾城网友. 江苏
赞!好羡慕啊!
支持(2) 2014/06/13 11:11:52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