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一场中年妇女的旗袍秀

2014/07/17来源/温州日报瓯网阅读人次/3915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虽是传统服装,但甚为挑剔。 与之匹配的是窈窕的身材,合适的发型,妩媚的气质,举手投足流露出温婉的韵味。穿上旗袍,会将尘世间的女子毫不客气决出高低。…

一场中年妇女的旗袍秀

旗袍,虽是传统服装,但甚为挑剔。 与之匹配的是窈窕的身材,合适的发型,妩媚的气质,举手投足流露出温婉的韵味。穿上旗袍,会将尘世间的女子毫不客气决出高低。

那不是开在尘世中的一朵花啊。多年前的《花样年华》,张曼玉那令人惊艳的三十多套旗袍,更是将旗袍倩影锁定在少妇少女阶段。中年妇女怎么不望而生畏呢?

事随境迁,在时尚元素多样化的今天,复古也是一种流行,旗袍也被作为流行元素在女人们心中潜滋暗长。当旗袍不再是风姿绰约的少女少妇的专利时,周边的人开始三三两两穿着旗袍闪耀而过。不提那些茶室那些晚会;就是一些民间喜宴,新娘新郎的长辈,还有其他非正式场合,一些改良版的旗袍开始浓墨登场。

今年更是反常,犹如一场蝴蝶效应,旗袍竟然大行其道。大街上刚增加的几间旗袍店便门庭若市。一次闺蜜聚会,话题很快触及了旗袍。顿时,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谈兴甚为浓烈。原来每个女人内心都有一种强烈的旗袍情结,只是被岁月增添的微弱自卑压抑着。

突然,一位同学建议下次聚会搞个旗袍秀。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热心者立马打听瑞城最好的旗袍师傅,确定聚会时间。那几天,微信真是热闹,每天都交流着旗袍的相关信息,大家各抒己见。闺蜜们把自己试穿旗袍的图片发到微信群上,让大家定夺。看着旗袍中的女人风姿绰约,起先摇摆不定的那些人也颇为动心,开始相约去做旗袍。一家一家比试,不到几天,大家都去做了旗袍。

到了约定时间,大家陆续来到某私家酒庄的一间雅致房间。只是,没有一个人直接穿着旗袍过来,都放在袋子里呢。是啊,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合适旗袍的出现,那晚,若穿着旗袍在路上行走,可能引发路人怪异眼光猛烈扫视呢。

为了让活动成为纪念,事先请好了摄影师。当各位闺蜜换上旗袍时,房间里顿时流光溢彩。

拍照时,姿势各异,有靠着门墙,有倚着窗户,有坐在欧式的椅子上;有个人照的,也有集体照的。每件旗袍都轮流着穿。室内拍好了,室外也不忽略。最后在门外欧式楼梯上,十多个女子随意站在楼梯两旁,其中三位“浓妆艳抹”的,站在前面。想不到,这一张照片被人大为赞叹。

起先光顾着拍照,待照相的事情尘埃落定,大家坐下来认真品赏每件旗袍。原来旗袍并没我们想象得那么可怕,颜色艳丽的,附丽在身上,并不见得多俗。身材有些走形的,定做的旗袍也加以恰当掩饰。不管胖瘦,每个闺蜜的旗袍都曲尽其妙各得其宜。服装能让人自信,那晚,一群将要奔五的女人各个神采飞扬,谈笑间,烦恼灰飞烟灭。加之葡萄美酒夜光杯,在灯光下,闺蜜们前所未有妩媚着。

酒阑灯灺,微信群还是不停歇。当每个闺蜜将这些旗袍照片在微信上秀一秀,竟获得诸多好评和肯定。

旗袍妙不可言,丰富诠释了女人的生动。与其说旗袍是美丽的,倒不如说是当下的女人让旗袍重新变得芬芳四溢。

15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