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配什么发型好看

2014/07/24阅读人次/5297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配什么发型好看呢?适合旗袍的发型有哪些,让我们来学习一下适合旗袍的各式发型及要求。

旗袍配什么发型好看

旗袍配什么发型好看呢?
旗袍配什么发型之束发型设计
旗袍配什么发型之束发型设计的条件依据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要根据头发的长短、薄厚设计发型;
二、要根据人的年龄、形象和身分设计发型;
三、要根据人的服装设计发型;
四、要根据季节的变化设计发型。其中最主要的是根据人物的自身条件来进行设计。

从人的脸形特征来说
我们的脸型有圆形、椭圆形、方形、三角形、长方形等各种形状。这些脸形大体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方圆脸型;一类是长脸型。方圆脸型是具综合特征的脸型,梳理什么样的发型都很好看,如高盘发型、花朵、盘鬏、卷盘式,或低盘花朵、扭辫、编束发型等都可以。而长脸型就不适合高盘发型,因长脸再做高盘发型又增加了头部高度,显得脸型更长,所以长脸人适合于低盘发型。比如花篮结、梅花结、蝴蝶发型、“8”字发型等等。

从人的身高来说
有高个子、矮个子和中等个子。高个子的人,要选用低盘发型。比如盘梅花结、蝴蝶结、盘环形等,而不宜选择高盘发型。中等个的人,能适应各种发型,无论高盘低盘,只要与脸型相配就行。而矮个子人,是高个的另一极端,适合选择高盘式,如火炬发型、高盘梅花等,都可以,而不宜选择低盘式,尤其不要选择不等式和偏重式发型。

头发多少也是发型设计的一个重要条件
头发厚的宜设计双层次发型,头发薄的要设计成显得头发多又有立体感的发型。这虽然困难些,但运用一定的手法还是能够办到时的,如盘鬏发型,可以在头发里加些海绵等添加物,还可以在头发根部用纱巾扎束,以装饰头发,使人有发量增多的感觉。做卷盘发型时,也可把头发打毛,卷在里面,这样就显得头发多了。

服装与发型的搭配
旗袍配什么发型,如何选择服装可以展现人的形象,提高人的气质,也是设计发型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服装的款式多种多样,西服、套裙、旗袍、风衣、茄克等等,不同的服装,要求不同的盘束发型与之相匹配。比如穿高雅的旗袍,发型可设计高盘花朵、盘鬏、卷盘发型等,而不采用偏重发型或打花发型。
又比如穿西服是比较正规的服装,与之相配的可选择编盘发型,如领结发型、麦穗发型、扭盘麻花辫发型等,而不适合选择高盘花朵、高扭发型和打花发型。再比如穿套裙,是女士们的常备服装,因此可根据旗袍配什么发型之年龄特征来设计发型:青年女士可以多用高盘花朵、葵花辫、盘山辫、高盘式、打花发型等。中老年女士可以选择盘鬏,卷盘花朵,卷盘握手发型等。
服装与发型的搭配要求相互协调,不要把某种发型随便与任何种服装相配。

47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