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弘扬海派旗袍文化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

2014/10/20阅读人次/693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2014年10月19日下午,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巾帼园召开。首批63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30位首批个人会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市妇联主席徐枫出席并致辞。…

2014年10月19日下午,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巾帼园召开。首批63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30位首批个人会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市妇联主席徐枫出席并致辞。

弘扬海派旗袍文化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

大会现场

弘扬海派旗袍文化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

大会主席台

弘扬海派旗袍文化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

当选会长及副会长合影

弘扬海派旗袍文化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市人大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服饰学会名誉会长张丽丽,在会上做《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海派旗袍是海派文化精髓的凝练,是中国女性服饰文化的象征之一,民间旗袍队伍也在日益壮大。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张丽丽与巾帼园、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瀚艺服饰有限公司等单位,动议成立海派旗袍社团,得到了市妇联、市文广局等单位大力支持。经各方努力,积极筹备,8月底,市社团局批复同意筹建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标志着海派旗袍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市妇联主席徐枫祝贺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成立,欢迎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加入到上海女性社会组织的大家庭,团结凝聚更多的妇女姐妹,建设美丽上海,创建美好生活。她指出,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肩负着推广弘扬海派旗袍文化、保护传承海派旗袍制作技艺的使命,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承担着发挥女性的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希望促进会团结凝聚各界妇女,进一步拓展活动对象和群体,有效延伸妇女工作手臂;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展现上海女性优雅自信,提供有关海派旗袍的多样化活动和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民间交流平台,传播海派文化魅力,抓住机遇更多的出现在国际舞台和文化视野中,努力促成2015米兰世博会的海派旗袍文化交流之旅。

大会审议通过《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章程》,并选举市人大常委张丽丽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今后将以推广弘扬海派旗袍文化、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沟通为宗旨,组织旗袍文化展示、研讨活动,开展制作技艺交流咨询,并提供业务培训、项目承接、技术评比等服务。无论是否是服装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和单位,只要是热爱海派旗袍文化,热衷海派旗袍文化推广的个人和单位,均可申请入会。

据悉,2009年“海派旗袍制作技艺”入选上海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上海“龙凤旗袍手工制作技艺”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市妇联、市文广局和市服饰学会等组织也积极致力于海派旗袍文化的推广,今年市民文化节期间,倡议成立“6.6海派旗袍日”,在世博会、市民文化节、旅游节等重大节庆活动中,都有上海女性身着海派旗袍的倩影。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和发展海派旗袍文化,将旗袍打造成为海派文化的鲜明代表、上海在国际上的一张靓丽名片。

8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