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倪虹洁:我还想演穿着旗袍的古典美女

2014/11/27阅读人次/4802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倪虹洁过了“妈妈瘾”之后,她还想尝试另一种女子,“其实我很想演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滩穿着旗袍的古典美女,就像《花样年华》里张曼玉那样的角色,但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尝试”。…


在那部《武林外传》中火起来的一拨演员里,像“祝无双”倪虹洁这样,36岁就演岳母的还真就她一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第二次人生》中,她与小自己6岁的王媛可演了一对励志母女,让她成为近期微博上的热点人物,她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是作品给我机会尝试另一种人生”。

演技大爆发“辣妈”形象相当鲜活

原本以为与年纪相近的王媛可演母女,不过是一个噱头,但戏份铺开后观众发现,这对倪虹洁来说,完全是一次表演上的大突破。她的出演意外收获了不少褒奖,有粉丝表示她这次完全是“演技大爆发”。

说到这个角色,倪虹洁坦言,“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从来不敢去想的角色,但是作品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尝试另一种人生”。面对现实中只比自己小6岁的王媛可,倪虹洁给自己的定位是“演出一个有母亲威严、也有女人柔情的辣妈形象”。倪虹洁告诉记者,其实李晴这一角色在原剧本中是一个满嘴谎言的虚荣女人,但她揣摩剧本后,在保持原作本质的前提下把李晴演绎成了一个可爱的女人。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一角色,倪虹洁做了很多功课,让编剧为其安排的种种行为情有可原,发生在她身上的事也更真实可信。

至于年纪轻轻演妈妈,倪虹洁笑说:“演员嘛,就是要敢于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我看很多评论说李晴这个角色很出彩,也挺讨巧的,看到很多观众认可这个角色,我就觉得挺值的。”

心中有向往 渴望演绎古典旗袍美女

在剧中,李晴从豪门主妇一夜坠落谷底,经过自己的奋斗与摸索才终于找到了爱情和归属。而在戏外,倪虹洁也经历了演员生涯的转变,她坦言,一开始选择走演员这条路,一直都非常顺利,“包括从拍广告到接演电视剧再到《武林外传》,都是机会找上我,自己并没做太多的争取”。

十年前,倪虹洁在《武林外传》中扮演祝无双而为人们所熟知后,虽然也接连挑战过各种角色,但鲜有代表作品。也正因为如此,她希望能在演技上有突破,于是接连在《蓝色骨头》和《第二次人生》中饰演母亲角色。

“其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挺活泼有童心的人”。剧中演她女儿的王媛可都说,“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调皮的娘们儿,她就是一粒兴奋剂,就跟脚底踩了风火轮似的”。

正因如此,这次转型才见功底。但倪虹洁并不满足,过了“妈妈瘾”之后,她还想尝试另一种女子,“其实我很想演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滩穿着旗袍的古典美女,就像《花样年华》里张曼玉那样的角色,但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尝试”。

5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广东广州
一定会有这样的机会的,美女何止是演戏,简直在过另外一种人生
支持(0) 2015/04/13 22:18:15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