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上百名旗袍爱好者在京举办旗袍时装秀

2014/12/09阅读人次/356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6日晚间,在北京国子监一个古香古色的四合院落里,上百名旗袍爱好者齐聚,上演了一场小型的旗袍时装秀。与以往秀台不同,走秀的不是身材高挑、经验老道的T台模特,而是一群旗袍爱好者。…

上百名旗袍爱好者在京举办旗袍时装秀

6日晚间,在北京国子监一个古香古色的四合院落里,上百名旗袍爱好者齐聚,上演了一场小型的旗袍时装秀。与以往秀台不同,走秀的不是身材高挑、经验老道的T台模特,而是一群旗袍爱好者。她们有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有在外企打拼的职场白领,也有政府机关的公务人员,涵盖了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虽没有专业的步伐,最佳的亮相回眸,但那份自信、从容、优雅,随着身上的旗袍倾泻而出,夺人眼球。

上百名旗袍爱好者在京举办旗袍时装秀

近年来,中国元素在国际重要会议和场合频繁出镜,不仅掀起一股“中国风”浪潮,也给中国旗袍文化发展带了一个契机,催生了中国旗袍会的成立,更促成中国旗袍大典的举办,民间旗袍文化推广更是如火如荼。此次旗袍秀,正是北京旗袍爱好者为彼此交流特意筹备组织的一场活动。

“由于历史和社会原因,旗袍在社会上多被性感化和服务员化。”从事了8年服装设计、红馆旗袍创始人邓丽媛女士对于大众对旗袍认知的缺乏和误解表示无奈。作为旗袍的拥趸、此次旗袍秀的主办者,多年以来,她一直致力于旗袍文化的推广。当晚,她带来了自己设计的百余套旗袍供参与秀展的人员使用,“只有穿上旗袍,才能真正感受旗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旗袍是中国女性美丽、知性的象征,也是最能体现中国女性美的服装符号。第一次参与这种旗袍秀的孟女士就职于北京一个事业单位,为了应景,她特意穿了一件黑底刺绣牡丹大花短旗袍,大气端庄又不显张扬。孟女士今天特意带了一长一端两身旗袍以备换装,为了更好表现,她与其他参与走秀的人还进行了一番小排练。她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华文化的复兴,旗袍的设计更加时尚和多元化,旗袍越来越大众化和生活化了。

上百名旗袍爱好者在京举办旗袍时装秀

美女设计师邓丽元女士介绍讲解旗袍穿着的细节和讲究,与大家交流旗袍穿着经验和心得。

同样参与走秀的黄女士从事文化行业,近几年来,对旗袍的深入了解让她对体现中国女性知性美的旗袍越加喜爱,除了工作时,生活中也长着旗袍装,“以前出席一些重要场合总觉得西方的礼服才是最佳穿着,现在观念改变了,旗袍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走秀之余,邓丽元女士还介绍了旗袍穿着的细节和讲究,与大家交流旗袍穿着经验和心得,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旗袍、喜欢穿旗袍,体现中国女性身上的古典美,助推中华文化复兴。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