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百年旗袍展 T台模特秀

2015/01/27阅读人次/846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月26日,参观者在河南博物院举办的旗袍与时装艺术展上欣赏旗袍展品。当日,“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在河南博物院对公众免费开放。本次展览分为“百年旗袍”和“当代时装艺术”两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旗袍的百年流变和现代时装的独特魅力,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

百年旗袍展 T台模特秀

百年旗袍展 T台模特秀

百年旗袍展 T台模特秀

轻薄的乔其纱、华美的织锦缎、绚丽的烂花绒、多姿的印花面料、进口的蕾丝花边及精致的手工艺制作,赋予了旗袍一种特殊美感。百年华服,芳菲依旧。昨日下午,“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异彩纷呈的旗袍秀、精致典雅的旗袍展品令人大开眼界。

本次展览由河南博物院与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由河南省形象协会与河南万奎创意传媒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览汇集了来自中国丝绸博物馆和一些私人藏家、服装设计师的132件(套)服装及相关实物,其中,宋美龄穿过的一套蓝色旗袍、章子怡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传递火炬时穿过的“奥运祥和”、周涛在2009年春晚上穿过的“马赛克旗袍”等分外引人注目。

作为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旗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也是最被世人认可和推崇的中国女性服饰代表。华装绮丽、风姿绰约—这是穿着旗袍的中国女性形象,百年来,已成为东方女性的经典造型。昨日的开幕式上,一场旗袍秀精彩上演,身着各色各式旗袍的模特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分为“百年旗袍”和“当代时装艺术”两个部分,集中展示旗袍的百年流变和现代时装的独特魅力。展览在回顾、梳理中国旗袍的百年历史和当代时装艺术的同时,着重表现中国设计师对传统、现代及未来的思考,呈现给观众的是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和真切生动的文化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对社会免费开放。办展方还将在展期内陆续推出专家讲座、展厅互动、观众参与、旗袍表演等系列公益活动。

8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