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持扇旗袍美女古典含蓄

2015/07/14来源/ 东方烟草报阅读人次/518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画中女子一袭旗袍及脚曳地,发丝微卷,右手执扇,眉目传情。背景为春日湖岸风景,近处有绿叶红花,远处依稀能看到湖水涟涟、朦胧桥影。广告画的上部是一句广告词:请吸一品香牌克虏伯牌香烟…

持扇旗袍美女古典含蓄

世纪二十年代出品的持扇美女广告画。

这幅持扇美女广告画是上世纪20年代出品的一品香牌克虏伯牌香烟的广告画,为杭稚英的作品。

画中女子一袭旗袍及脚曳地,发丝微卷,右手执扇,眉目传情。背景为春日湖岸风景,近处有绿叶红花,远处依稀能看到湖水涟涟、朦胧桥影。广告画的上部是一句广告词:请吸一品香牌克虏伯牌香烟。

在书画作品中,扇子常是美人的重要道具。唐代杜牧曾这样形容:“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一些女子以扇掩面,既可以增加古典含蓄美,又可以偷偷打量意中人。

上世纪前期的广告画中,美女持扇的造型继承了传统国画的古典美,设计者和绘画者也深谙其妙处,使得画中的美人一扇在手,更显风情万种。

杭稚英在作品中,为表现时髦女子高挑靓丽的外形,常会拉长其下半身的比例,画中女子腿部显得很修长。这虽不符合绘画中的常规比例,但在当时广告画中却是常见的画面表现方式。

9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