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2015/08/03阅读人次/1167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是最代表中国传统特色的女性服饰。她适合于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去穿着。换句话说,就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旗袍的优雅、高贵不是任何一件衣服可以匹敌的,因为它包含着我们传统服饰最优秀的成分。…

旗袍是最代表中国传统特色的女性服饰。她适合于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去穿着。换句话说,就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旗袍的优雅、高贵不是任何一件衣服可以匹敌的,因为它包含着我们传统服饰最优秀的成分。如今,大肆流行复古潮,一些改良过的旗袍又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妖娆的一件旗袍穿上身,瞬间就诠释了所有的情韵。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当下,能穿着旗袍的场合已经非常少了,因此越来越多经旗袍改良过的连衣裙就这样“千呼万唤始出来”了。有谁曾想过极具宫廷风的欧根纱会和传承经典的旗袍合成为一件衣服呢?轻透的面料带着一份古色生香的娇媚,一颦一笑,都足以迷倒众生。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一曲《青花瓷》,不仅穿越时空给我们带来了对文化的感悟,同时又把青花这样一种图式逐渐带入了我们的视野。青花的纹路,自带一种无可比拟的高贵,配合着成片明亮的印花,更加突显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地位。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无暇的白,往往不动声色就俘获了人心。见惯了形形色色的凤凰牡丹式的图案,偶尔来件淡淡纯色的旗袍也是不错的选择。蕾丝与旗袍的融合,既有复古的风韵又有时尚的创新,穿在任何年龄段的女性身上,都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当一件旗袍没有了古风图案的装饰,只剩下交错有致的格子时,它还是会展现自己一如既往的妖娆。空白的格子里填满的是无尽的想象,黑与白的纯粹,最适合慰藉当下眼花缭乱的感官。错落的格子好似月光照射窗户留下的无声印迹,引人浮想联翩。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穿一袭水墨画般的旗袍,会让人误以为是从山水画里跑出来的古典美女。只需淡淡的一笑,就让人感觉整个世界都被倾覆了。身上朵朵绽放的荷花,清纯而高洁,“出淤泥而不染”,翩翩起舞的几只蜻蜓,更应了那句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牡丹是我们的国花,可就日常生活来看,我们能见到牡丹最多的地方往往就是在旗袍上。由于牡丹特殊的地位,中国人把它看的格外重要。牡丹盛开,开的是姿态,开的是富贵。当牡丹花与女性形象联系起来时,它便是最能诠释女性高贵气质的代名词。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长款的旗袍能给人更端庄、沉稳的感觉,多种颜色的融合更加突出了旗袍本身的风韵。在旗袍这里,一切并非我们想的如此:暴露越多才越美;相反,如果遮住的部位越多,倒会更引人注意你露出的肌肤:或是纤细的手臂,或是修长的腿部曲线。

旗袍中那沁人心脾的美

用旗袍的布料做一件现代的连衣裙,是最兼备复古与时尚的一种创新。可当旗袍没有了盘扣与开叉,那么它还能称得上是一件旗袍吗?我想,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旗袍所蕴含的文化不会因为表现形式不同就会丧失;而是会在相互的融合中,让我们看到了旗袍本身的包容性。这样的一件旗袍,既有旗袍的雅致,也有裙子的活泼与时尚。

11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