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天河博物馆旗袍展 看美丽旗袍的前世今生

2015/09/07阅读人次/773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天河区博物馆承办的《百年旗袍·芳华天河珍藏展》,于9月5日在太古汇商场L3层玻璃盒正式开展。此次珍藏展是天河区博物馆跨省馆际合作办展的首次尝试,市民群众可以在此领略一部精彩的旗袍发展史。…

天河博物馆旗袍展  看美丽旗袍的前世今生

由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天河区博物馆承办的《百年旗袍·芳华天河珍藏展》,于9月5日在太古汇商场L3层玻璃盒正式开展。此次珍藏展是天河区博物馆跨省馆际合作办展的首次尝试,市民群众可以在此领略一部精彩的旗袍发展史。

此次展览以海派旗袍为主,展览共分回首、源起、初改、融汇、蝶变、经典六个篇章,通过陈列30件不同年代的旗袍、配以丰富珍贵的史料说明,将旗袍的发展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展览有一件“镇场之宝”,即一件清代旗装——湖绿刺绣海棠花卉纹旗衣,通袖长119厘米,衣长145厘米。此件旗衣面料采用湖绿色江绸,绣折枝海棠花纹样,色彩淡雅,绣工精细,镶边、挽袖亦绣海棠花,与衣身相呼应,色彩和纹样都十分讲究。

天河博物馆旗袍展  看美丽旗袍的前世今生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展出时间为每天10:30至21:30。展览开放期间,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团队参观须提前1天预约。对旗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博物馆了解一下魅力旗袍的演变史,有文字配以实物,直观的感受定当受益匪浅。

8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