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文明修身 因你更美—2017年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

2017/06/06作者/夏陌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604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6月6日是上海的第五个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当天联合推出“上海市海派旗袍文化第5个推广日纪念封”,并有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大师和海派文化名人现场为首日封签名。…

文明修身  因你更美—2017年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

2017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暨《第五个推广日纪念封》和《海派旗袍礼仪手册》首发仪式于6月6日在东方明珠大厅举行。本次主题活动也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非遗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SMG融媒体中心在“看看新闻”APP的“直播间”和“Knews24"同步直播。

文明修身  因你更美—2017年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方是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上海传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为支持单位。出席本次活动的市领导有上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原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警备区政委戴长友;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第四届理事长杨定华等。

文明修身  因你更美—2017年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

6月6日是上海的第五个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当天联合推出“上海市海派旗袍文化第5个推广日纪念封”,并有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大师和海派文化名人现场为首日封签名。

2009年“海派旗袍制作技艺”入选上海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上海“龙凤旗袍手工制作技艺”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致力于促进海派文化的传播、促进女性文明素养的提高、促进海派旗袍文化品牌的战略发展,承担着使海派旗袍文化不断走向时尚化、礼仪化、国际化的美丽使命。近年来促进会集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以“因你更美”为主题的“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系列活动,如海派旗袍文化进校园,目前有12所院校成为海派旗袍文化校园行单位。2015年组织500多位旗袍姐妹参与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开幕式的综合展示、2017年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520位旗袍姐妹的惊艳亮相,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反响,为推动海派旗袍制作技艺传承、促进活态保护,建设美丽上海、文化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明修身  因你更美—2017年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

在主题日当天还举行了《海派旗袍礼仪手册》首发仪式,全国劳模、海派旗袍文化大使、海派旗袍文化礼仪形象大使吴尔愉带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姑娘们展示礼仪部分基础动作,百名旗袍姐妹在海派旗袍文化形象歌曲《因你更美》中践行文明修身因你更美的活动主题,本次活动同时启动浦东办公楼宇和社区的“美丽传旗修身行”。

上海市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在市文明办、市妇联的支持下,开展的以“美丽传旗修身行”为主题的系列培训及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海派旗袍文化,提升妇女姐妹文明。促进会成立了培训讲师团,创建了“书香旗袍读书会”、“玫瑰传旗”、“首席闺蜜 传旗时光”等文化项目,多角度多层次对于不同女性开设不同文化交流项目。今年三月在上海市对外第一窗口的空港社区首站推出“美丽传旗修身行”职业人员的礼仪,受到了良好的评价。

“美丽传旗修身行”系列培训正式启动符合时代的需要,是响应深化推进“市民修身行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提高上海在职女性的文明素养,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举措。作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一张亮丽名片,旗袍的百年传承将海派文化的兼容并蓄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通过旗袍和人,体现一个城市女性的修为和精神风貌,达到传统和现代的完美结合。海派旗袍文化的传承,又是对文明礼仪、职业精神和城市精神带来新的感悟和探索,让上海这座城市因海派旗袍文化、因端庄优雅的女子而更加美丽!

文明修身  因你更美—2017年上海市6·6海派旗袍文化推广日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各行各业和社区的三十八个旗袍队500多位会员带来了春晚《花好月圆》、《旗袍的演变-百年风华》、《因你更美》等海派旗袍文化展示。下午演出中还有来自远方的蒙古族艺术团带来了民族服饰和非遗文化艺术的展示。

8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