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唐装新颖的搭配四式

2007/04/18作者/佚名来源/原创阅读人次/910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的“广州10分钟”表演中,身穿时尚唐装表演的演员让人眼前一亮。张艺谋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晚会上的唐装表演更惊艳全场。今季潮流玩复古,西式首推宫廷装,中式的大热则非唐装莫属。经过设计改良,如今唐装已不再是大红大绿、花式单一,丰富细节和流行面料的运用,使成熟的唐装变年轻,也更适合派对穿着。

  搭配:混搭方式不拘一格

  要将唐装穿得有个性,当然就不能墨守成规,看看衣橱里有哪些时髦服饰,再组合起来,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唐装+五分灯笼裤+长统靴:

  今年秋冬非常流行上长下短的这种混搭,五分灯笼裤最热门的单品,这种裤管口有细绳如抽褶的灯笼裤,与镂玉惜金唐装相搭配,自然也是一个和谐的选择。

  2.唐装马夹+直筒七分裤+长靴:

  今冬流行的七分裤宽松直筒,配合上衣襟边带有毛毛的收腰唐装马夹,走动时很有点惠安女的感觉,再加上有搭扣的长靴,可以说是摇曳生姿。

  3.唐装+牛仔裤:

  已经流行了两三年的绣花钉珠仔裤,已经走到了流行的尽头,如果还想发挥它的余热,那么花花绿绿的它与花花绿绿的唐装倒真是一个绝配。甚至拿HIP-HOP那种极肥大的板裤来配唐装,谁说这样就一定不好看呢?

  4.唐装+短裙:

    唐装与短裙原来是绝配。对于比较宽大的唐装,不妨把它与小黑裙相搭。另外,为了免显得头重脚轻,可另加点装饰。例如彩色长袜,想要淑女一点,可以选酒红色;想要俏皮一点,可以选五彩格纹的;想要性感一点,那么非鱼网袜莫属。

  款式:剪裁多变更另类

  唐装是最讲究剪裁的,腰身、领口、袖口都是剪裁的成败关键。今年唐装在剪裁和款式上更加多变,比如把传统的立领、圆领变成敞领、方领,把对襟变成偏襟,再融入大盘花扣、七分袖多种时尚元素,赢得了追逐时尚之士的青睐。而嘉和、璞玉等唐装品牌还推出短打和马夹等更年轻化的款式。在图案方面,也摒弃了传统的以福、禄、寿、双喜等文字图案或大花的装饰纹样,而改用细花或团花,花样以牡丹、梅、兰、竹、菊等花卉为主。而在袖口、袋口或盘花扣边处局部精致的手工绣花更是流行的设计。穿着彰显个性的唐装参加圣诞元旦派对,成绝对能轻而易举成为全场焦点。

  洗涤前先鉴定面料

  在洗唐装前,应先鉴定面料质地。如果用洗衣机洗涤真丝面料,容易出现“翻丝”、“并丝”、“起毛”等现象。即使手洗时也要轻轻搓揉,脱水时不能绞拧。最好选用优质的非碱性洗涤剂,水温控制在30℃以下为宜。不要在阳光下曝晒,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如污渍较多,最好到专业洗衣店清洗。 
 

7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