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裁剪图(附详细说明)[二]

2007/08/29作者/佚名来源/旗袍吧阅读人次/30249我要评论(2)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裁剪是制作服装全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环。因此在裁剪时一定要把各部件的裁片裁得准确无误。除了尺寸量得准确之外,裁剪方法还必须得当。…

裁剪注意事项

裁剪是制作服装全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环。也可以说,它是服装能不能做得好的基础和前提。因此在裁剪时一定要把各部件的裁片裁得准确无误。除了尺寸量得准确之外,裁剪方法还必须得当。对此,应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和总结,以求达到较好的效果。这里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裁剪前要核对尺寸、式样,注意有无体型特征记录和其他要求。

(二)检查衣料有无油污、水渍、跳纱、色泽深浅不匀等,在裁剪时尽可能避让。

(三)一般衣料有正反面区别,应细心分辨。裁剪时画粉要画在衣料的反面,并选用浅色画粉。

(四)有的衣料,如羊绒、灯芯绒等原料有顺毛、倒毛的特征,裁剪时上下的方向必须顺排,不能颠倒,否则会出现光色深浅不同的毛病。有图案的衣料,要注意图案的倒顺区别。 格子面料,要注意格格相对,左右对称。

(五)裁剪时要先裁主件,后裁副件。按顺序先裁前后片,后裁大袖、小袖和领面,最后裁零件。但画裁时必须照顾到零件,以免衣料不够。

(六)裁剪时画线一定要保持横平竖直,要注意衣料经纱纬纱(纵横)的方向,不要纵、横、斜乱用,一般衣料都用经纱(纵纱)做长度,领面用纬纱。

12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2 杨梅. 江苏徐州
我喜欢
支持(1) 2010/03/08 15:49:00
1 赵森海. 浙江杭州
挺不错
支持(1) 2008/04/08 09:44: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