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香爱经服饰品味艺术

2008/09/17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5763我要评论(5)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一度怀疑旗袍在东莞这个城市是否能够占得优雅的一席之位,是否风姿绰约的代价是满面尘灰烟火色,直到老板告诉我们,这个城市的低调绽放在夜间,风韵是藏在那不为人知的金砖碧瓦之下。也许车水马龙间只见形色匆匆的白领丽人,而一个转身,旗袍的身段便隐藏在了眼角、眉边。…

这是我见过的最香艳的旗袍店,红色的旖旎让我们在里面对昔日旧女子的嫁衣爱不释手。长长的红木条桌上,染上了一世的烟尘。

东城步行街一向是一个荒凉而落寞的地方,除却了张扬在外面的灯火辉煌,走进这条青石板的巷子,城市就整个安静下来,暗黄色灯光的咖啡苑、英国人聚集的神秘酒吧,再往下走,便是这个全东莞最让人遐想连篇的地方——“香爱经”,一个沉淀了太多时光的旗袍店。

摇曳生姿之旗袍

一度怀疑旗袍在东莞这个城市是否能够占得优雅的一席之位,是否风姿绰约的代价是满面尘灰烟火色,直到老板告诉我们,这个城市的低调绽放在夜间,风韵是藏在那不为人知的金砖碧瓦之下。也许车水马龙间只见形色匆匆的白领丽人,而一个转身,旗袍的身段便隐藏在了眼角、眉边。

从巩俐到张曼玉,从苏丽珍到王佳芝,我们对旗袍注入了太多的遐想,那么一种隐忍而落寞的情怀便在旗袍的褶皱之间而抖落得铺天盖地。这里便是这样,我们早已忘记了那袭红色龙凤呈祥的高档嫁衣,而是一进门直奔那袭蓝色条纹的复古棉,它呆呆地挂在满目华丽之间,形容孤独。

老板引着我们观赏,一进门的两把复古木椅坐着优雅的闺秀大家,渐渐往里深了去,一副红木长条桌上摆满了精品中的鳌头、独秀:那是两件梅花风情的黑色修身旗袍,亮色的梅花花瓣缤纷了一身,洒落了一地。条桌两边,是相应的两排木质衣竿,有高有低,低的,是触手可及的棉布文艺,高的,是家珍内藏的高贵和奢华。

“旗袍如今也分成了现代和古典两个派系。”老板告诉我们,左手边的多是较为复古的传统佳酿,而右边的,则是添加了些许现代元素的时尚旗袍:或是奔腾着现代图案的抽象艺术;或是模仿透视装而制作的半肚兜长袖真丝上衣,“旗袍固然摇曳,但我们也要顾及到日常生活的基本节奏。”老板解释着制作时尚旗袍的原因。

风情万种之手工

“这里的旗袍都是我们自己手工完成,”老板告诉我们,“二楼便是手工定做旗袍的地方。”这家店是足够大了,一楼的风情之后便是二楼的真切。这里,定制一件旗袍和购买一件旗袍的价格相差无几,而多数为手工亲自缝制,“机器加工和手工缝制的区别很大,特别是领口和包袖的风韵,那是怎么都学不来的,更何况还有绣花的精致。”老板坚持绝版论,很多旗袍都只有那么几件或者一件,“每个人都不一样,而稀世的布料,也是不容易遇见。”

从长版旗袍的丝绒高贵到短版旗袍的秀雅娴静,这里差不多都有,“年轻人大多喜欢沉静而文艺气质浓厚的样式,棉布和真丝旗袍居多,”老板说道,因为价格相差无几,大多人都选择私家定制旗袍,这里恐怕是东莞最便宜的私家旗袍店,一件棉布旗袍只需两百元左右,而一款真丝质地的绣花旗袍也不过千元以内,加之以完美风情的手工,就算等上一个星期也是万分值得的事情。

离开“香爱经”时,已经黄昏,街道因为夜晚的来临反而开始有了人气,我们在旗袍丛里做够了游戏,过足了瘾却依然恋恋不舍。对于我们,这是延长了的旧上海光阴,是身体里挥之不去刻骨铭心的旧爱情。

于是,中秋节,去定做一身旗袍,还月亮一个中国的记忆。

旗袍展示


1 这是店门口最具时尚气质的一组旗袍,真丝的材质配以潮流的图案,特地选用迷你裙的长度,回头率是百分两百的分量。


2 黑丝绒的气质是无可比拟的奢华和高贵,适合年龄稍长、雍容华贵的女士穿着,晚宴更显风采。


3 真丝印花的短式旗袍是大部分熟女的最爱,两层式的设计全部采用手工缝制,非常舒适。


4 依旧是两层式的设计,真丝的黑底洒满梅花的美好,老板说这是卖得很好的一款,年轻女子反而更中意这种气质暗藏的风韵。


5 缤纷的大朵印花非常有风情,完美的腰身是其最大的亮点。


6 不放过这件极具文艺气质的蓝色条纹旗袍,含着张曼玉的猜想,点点滴滴融入时尚,更欢喜的是,只需两百元左右,此件旗袍便归你所有。


7 出嫁的绫罗染上了旗袍的光影,这袭度身定做的嫁衣服贴到身体每一个部位,真丝的质感,绣花的精致,铭记一辈子。

香爱经服饰品味艺术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愉景新时代广场步行街61号
电话:0769-22363842

97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5 叶子. 广东东莞
想不到这样好的品牌其实身边就有。如果能结合旗袍本身的特色加上女性职业套装的设计下点工夫,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典雅与灵动相结合,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支持(0) 2009/09/01 10:15:00
4 koko. 广东东莞
太漂亮了,真希望我也能有一件她们家的旗袍啊!!!!!!!!!!!!!!!!!
支持(0) 2009/05/14 10:01:00
3 白龙世家6633. 广东惠州
我在张罗在网上开间旗袍店,但是没找到进货源头
支持(1) 2009/03/25 09:31:00
2 kathy. 广东佛山
可惜广州这边没有,我想订做都不行。
支持(0) 2009/02/11 13:08:00
1 红馆. 北京
不错~顶起啊~
支持(0) 2008/10/14 16:08: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