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谍战大剧《旗袍》即将日开机

2010/01/08作者/佚名来源/不详阅读人次/301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有美女版《潜伏》之称的长篇谍战大剧《旗袍》即将于2月28日开机,剧中大汉奸丁默群这个角色经过柳云龙、孙红雷、王志文、李幼斌、陆毅等几位国内一线大牌演员的角逐后,最终确定下由2009年在《风声》中演技极佳的王志文来担纲。…

有美女版《潜伏》之称的长篇谍战大剧《旗袍》即将于2月28日开机,剧中大汉奸丁默群这个角色经过柳云龙、孙红雷、王志文、李幼斌、陆毅等几位国内一线大牌演员的角逐后,最终确定下由2009年在《风声》中演技极佳的王志文来担纲。

2009年,华语谍战巨制《风声》火爆中国电影界,影片中扮演伪军特务处处长的老戏骨王志文凭借精湛的演技回归大众视野,他集“诡诈、阴险、狠毒、机警、圆滑又善于奉迎”于一身的奸角王田香成为影片中最大的亮点。

而此次王志文在《旗袍》中出演的大汉奸丁默群是极司菲尔路76号汪伪特工首脑人物,他不仅阴险狠毒、深谋远虑,杀害军统特工和共产党地下党员时绝不手软,信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枪毙人时会从容地在文件上批上一个自己独创的“诛”字。但是他的骨子里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是服饰文化研究的专家,喜欢收藏旗袍,并对旗袍典故津津乐道。他有专门的旗袍陈列室,其中不乏如慈禧太后穿过的旗袍等珍品。他和关萍露(剧中女一号)如此投缘,也是因为关萍露青春美丽且喜欢穿旗袍。

近几年来,实力派演员王志文凭借细腻、深刻的表演功力及对角色的高度领悟力,创作出一个个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对于接拍《旗袍》,王志文表示,《风声》中的汪伪特务处处长他演得不够尽兴,很多“狠毒”的东西还未表达出来,而《旗袍》中的丁默群不但集中了王田香的阴毒,这个人物的身上还有一般大汉奸不具备的独特性格,他的内心世界是极其复杂的。王志文希望饰演这个角色,将自己的演技更为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至于《旗袍》的另一位男主角中共特工钱鹏飞,角逐过“丁默群”的孙红雷、李幼斌、陆毅都意欲饰演。在2009年的“金南方盛典”中,广东南方电视台强烈推荐孙红雷来参演,孙红雷本人虽然对不能饰演“丁默群”表示遗憾,但他也看中了“钱鹏飞”这个角色,孙红雷告诉记者,钱鹏飞和《潜伏》中的余则成一样也是一个潜伏者,但他比余则成潜伏得更深,你去看前五集剧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人是军统还是共产党,或者是汪伪的忠实走狗,而他所潜伏的环境也更为惊心动魄,看过《色戒》的人应该对影片开始时候“76号”魔窟门口的那几条大狼狗和处处都是特务的环境还有印象,钱鹏飞就是潜伏在这种境地里,面对还是丁默群这样狡诈的对手,还要帮助关萍露送情报、渡难关,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角色比余则成更具可看性。

《旗袍》将为观众掀开“76号”魔窟的面纱,解读一代乱世才女的生命历程。该剧是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继《红日》、《东方红1949》、《最高特赦》后再次投入巨资开拍的年度大戏。

它集谍战、情感、传奇众多元素于一身,全景式展现旧上海风情、沪上名媛风采、汪伪特务机关和日本特务机关的凶残阴险、中共地下组织在逆境中的奋战过程、情报战中的斗智斗勇,王志文的倾情出演必将使得该剧成为2010年影视剧市场中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作品。

7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