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储兰兰:“新京剧”的推行者

2010/01/22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648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储兰兰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志愿者部国粹传承促进会副会长兼国粹传承京剧社社长,现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她自幼学习京剧艺术,主攻青衣,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先生亲传弟子蔡英莲为师,博采众家之长,形成独特个性和演唱风格。…

储兰兰

储兰兰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志愿者部国粹传承促进会副会长兼国粹传承京剧社社长,现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她自幼学习京剧艺术,主攻青衣,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先生亲传弟子蔡英莲为师,博采众家之长,形成独特个性和演唱风格。

储兰兰既有京剧的扎实功底,又有歌曲演唱的天赋,嗓音甜美、音域宽广、极具感染力和穿透力。近年来,她在潜心继承传统的同时还致力于“新京剧”的研究和创造,是新京剧的推行者和倡导者。由于演唱博采京剧、地方戏曲以及国内外歌曲之精华,独特的演唱风格逐步形成,这个独特的风格被许多同行和媒体称作是京剧“随意派”。

新京剧

京剧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京剧表演讲究唱、念、做、打并重,常用程式虚拟动作,重视情景交融,声情并茂。以京剧为代表的民族戏曲,集传统文化之大成,堪称民族艺术的瑰宝。其表演观念独特,演出形式精妙,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造诣。因此,又把京剧称为“国粹”。

新京剧是在传统京剧精华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多种艺术元素,用现代艺术手段包装,符合广大青少年审美情趣的京剧表演形式。它的最大特点是简单易学,便于推广和普及。

《新声新京剧》这张专辑由储兰兰同新锐音乐制作人赵博、孙宝全倾力合作,共同打造“新京剧”品牌,是继2008年《国粹新京剧》专辑之后的又一力作。其特点非常鲜明,一是“以京剧的发声方法演唱流行歌曲”,赋予流行歌曲以传统文化韵味;二是“以流行音乐的方式演绎京剧传统名段”,对《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等部分经典名段进行全新演绎,使从未接触过京剧的观众能够静下心来欣赏京剧,进而喜欢京剧,热爱京剧。

储兰兰:“新京剧”的推行者

储兰兰:“新京剧”的推行者

储兰兰:“新京剧”的推行者

储兰兰:“新京剧”的推行者

储兰兰:“新京剧”的推行者

100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