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于佩:谋女郎重返鸟巢

2010/02/05作者/陈博 潘智来源/《最体育》阅读人次/896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一年后重新面对鸟巢,于佩的心里依然难以平静,毕竟,这里对她来说,是梦开始的地方。…

于佩:谋女郎重返鸟巢

于佩:谋女郎重返鸟巢

于佩:谋女郎重返鸟巢

于佩:谋女郎重返鸟巢

于佩:谋女郎重返鸟巢

梦开始的地方

 

在讨论本期“最女郎”的人选时,编辑部的同仁不约而同的说出一个名字——于佩。的确,美丽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引导员,还有谁比于佩更能诠释我们这期的主题呢?

原以为一夜成名的于佩多少会有些不好“伺候”,没想到,联系、沟通、拍摄……一切都进行地异乎寻常的胜利。北京奥运改变了于佩的命运,却没有改变她的性情。拍摄相处一天,她给我的印象就是个同桌女生,开心就笑,难受就哭,没有丝毫的遮掩。一天的拍摄很辛苦,拍完最后一组照片,于佩整个人都软了,回到屋子里才发现自己的脚都磨破了,疼痛上来,于佩挡着大家的面抹起了眼泪。而当我不知所措地准备安慰她的时候,她脸一抹又笑了,“对了,之前大家不是说要合影的吗?怎么不开始?难道嫌我现在这样子不好看?”我们都被又哭又笑的她弄笑了。

一年后重新面对鸟巢,于佩的心里依然难以平静,毕竟,这里对她来说,是梦开始的地方。

 

最体育:一年后重新来到鸟巢,心里是什么感觉?

于佩:当然很开心啦。因为你们定的拍摄时间早,我几乎一夜没睡呢,怕睡过头就麻烦了。鸟巢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与感情。真的很难用语言描述出来。我在博客中这么写:这一年,我迅速地成长,以一种意想不到的速度成熟,以及懂事;这一年,我经历了终生难忘的时刻,见证了永不幻灭的场景;这一年,我结识了很多人,数不清的面孔。

最体育:去年奥运会前,得知自己被确定为为中国队引导员的一瞬间,你都干嘛了?

于佩:那时候不敢相信,后来是8月8日中午去鸟巢的路上才跟家里说,因为人员变动太频繁,不想最后让父母失望。哈哈我还是比较能沉得住气的。

最体育:大家都说你是被张艺谋钦点的,你觉得自己怎么会被导演看中去举中国牌?

于佩:我觉得运气的成分多一点,可能我的长相比较东方。

最体育:出名后,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于佩:出名?我没觉得啊。开学后就大三了。现在嘛,学生啥样我就啥样咯。还是那样,喜欢和大伙打成一片,喜欢宅屋里上网,喜欢吃馋嘴蛙、火锅、烤串、冰淇淋。早上八点起来上课觉得很痛苦,要是十点就比较爽了(坏笑)。全是英文课,我以后就想当个翻译官。

最体育:真的没有变化吗?我们可不这么看。

于佩:也确实有些不同,要说不同么,我觉得生活一下子丰富起来了。课外生活丰富了很多,平面、广告、代言、录歌、出席各种活动,让我觉得很充实。

最体育:作为学生,一下子参加这么多的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习惯吗?

于佩:这是我成长的一部分。奥运会本身就有很多商业化运作,后续活动,是大众记住奥运的一种方式。这也是我了解社会的方式,包括待人接物、处世哲学等。反正我不觉得参加商业活动有什么问题。

最体育:你对自己未来有什么期望或者规划吗?

于佩:快乐地生活,做个优秀的翻译官。也许我表现得没有那么尽如人意,可是我会努力,努力变好。

《最体育》是黄健翔出品的电子杂志,本期下载地址:http://www.zcom.com/m/zuitiyu/12058/

10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