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画家王新民:中国美是一种综合表达

2010/11/23作者/苏良久来源/倾城阅读人次/7494我要评论(2)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千之真。画家,摄影师、设计师,2001年创建西安千之真艺术工作室,多次………

画家王新民:中国美是一种综合表达

王新民
  2010寻找中国美评委。画家,摄影师、设计师,2001年创建西安千之真艺术工作室,多次参加全国、陕西省和甘肃省美术展览并多次获奖,创作和展出包括了油画作品、摄影作品、设计作品和雕塑作品等。油画作品《岁月如歌》、《山杏花》被中石油大厦收藏;油画《日本小姑娘》、《藤田先生》被日本友人收藏;情景雕塑《三块石头一口锅》被采油二厂展览馆收藏;为中国航天集团创作不锈钢雕塑《9月21日》;出版油画作品集《如果石油是红色的》等。

画家王新民:中国美是一种综合表达

良久:今天,倾城邀请了2010寻找中国美评委王新民老师跟大家聊聊中国美。王老师,您好。
王新民:大家好。

良久:作为2010寻找中国美的评委,想了解一下您当初对这个比赛有什么样的看法?
王新民:呵呵,我觉得选手作品虽然不够专业,但是还是很不错的,反响很大。

良久:那么您在“专业”这个问题上,有什么样的期望?
王新民:选手素质不错,服装也不错,但是有些照片不太好,没有充分表现选手的风采。

画家王新民:中国美是一种综合表达

良久:您心中的中国美,应该是什么样?能不能简单的描述一下?
王新民:中国美,是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的,彰显我们当今社会风采之美之爱的完全展现。我们应该不提倡旧时代奢华,认为过去的东西就是好的,美的。

良久:您的意思能否理解为:中国美,不一定就是返古,更多的是现代中国美的演绎?
王新民:是的。要以中华文化大复兴的背景来看待中国美。要在崇尚中国美的同时不断地发展中国美。

良久:在您的油画作品里,有您对中国美的体现吗?
王新民:有用油画描述过现代中国石油工人的风采,同时也有旗袍的风采。关于中国传统美的专题,我的油画才仅仅涉及到,还不深刻。

良久:王老师谦虚了。您的油画和摄影,会继续中国美这方面的创作吗?
王新民:最近我拍了一组旗袍和京剧的摄影作品,会陆续发表,然后也会有一批类似题材的油画作品。

画家王新民:中国美是一种综合表达

良久:很期待您的新作品。寻找中国美落幕后,您觉得比赛结果怎么样? 在您的预料之中吗?
王新民:我觉得结果挺满意,也是意料之中的。

良久:在评委推荐比赛选手的时候,选手的哪些方面是您最看重的?
王新民:当然是选手通过中国美元素对自己内心的表白,呵呵。

良久:在您的理解中,第一位是什么?长相?身材?或者其他?
王新民:呵呵,谁看见长相身材好的选手都会眼睛一亮,但我想是一种综合表达吧!

良久:嗯,也就是说,中国美需要形式上的美好,但综合的表现是更重要的。
王新民:完全正确。

画家王新民:中国美是一种综合表达

良久:明年寻找中国美,您还会继续关注吗?
王新民:一定会的。

良久:能不能透露一下,明年的寻找中国美,您还会不会作为评委参与呢?
王新民:如果没什么问题,应该会的!哈哈。

良久:呵呵,对于明年的寻找中国美,您能给即将准备参赛的选手们提一些建议吗?
王新民:希望大家更积极更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吧。

良久:谢谢王老师百忙之中接受倾城的访问,也期待着能看到您更多优秀的作品。
王新民:呵呵,不客气。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爱上中国美。

2010寻找中国美:http://www.hercity.com/topic/chinese/

8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2 匿名. 陕西西安
都很美。希望明年能看到这位老师画一幅选手的旗袍油画。
支持(2) 2010/12/26 00:10:13
1 匿名. 陕西西安
来支持一下王老师~
支持(0) 2010/12/08 14:12:29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