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元宵节 中国风

2011/02/13作者/龚秀英来源/新民晚报阅读人次/108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要想选择一套既拥有文化底蕴,又衬托婀娜身姿,还包涵无敌美感的新年服装,非精心巧搭的中式服装莫属。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玩转混搭风,让中国风吹得更猛烈些吧…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元宵节 中国风

  要想选择一套既拥有文化底蕴,又衬托婀娜身姿,还包涵无敌美感的新年服装,非精心巧搭的中式服装莫属。与西式礼服相比,中式服装更显稳重温婉,别有一番内敛的味道,而在这份低调之上平添几分现代的时尚品位,则是我们在搭配时需要实现的目标。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玩转混搭风,让中国风吹得更猛烈些吧!

  改良旗袍

  旗袍永远是中国女人的心头好。在这个佳节,年轻的女孩可以大胆地把旗袍与近年流行的打底裤、彩色丝袜来个混搭,这样就赋予了旗袍新的感觉。

  选择一条短款旗袍,长度最好在膝上,搭配彩色打底裤或丝袜最适宜,如果旗袍颜色艳丽花色丰富,可以选择同色系的打底裤或暗色打底裤;如果旗袍图案简洁色彩单一,则可以别出心裁地选择艳色打底裤,然后再穿上一双小皮靴,精干可爱的中国娃娃形象就有一番眉目了。如果选择的旗袍是毛绒边,甚至可以选择时下最火的雪地靴搭配,但一定要注意色系、款式和面料,单品之间需要搭配合宜,如果只是一味混搭,可能就会被冠以村姑头衔了。

  开襟长衫

  要想温度和美观、典雅与现代并重,开襟长衫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长款T恤、长款西服、长款开衫都是今年街头的潮品,而文化感极强的开襟长衫,会带来完全不同的视觉感受。在面料的选择上可以非常多元化,传统的颜色明快的绸缎和深沉大气的丝绒,都是冬季长衫的可选面料,近年来更有纯棉麻质的国画图案手绘长衫,以其桀骜不驯的独特风范和浓浓的文化味儿饱受青睐。夹棉的长衫是隆冬季节里的首选,拉长的线条加上修身的剪裁能很好地烘托腰身,不显累赘。

  长衫下装的选择也可以极富时代感,长度超过小腿肚的长款长衫直接搭配靴子,可营造几分帅气;各种长衫搭配长度合宜的仔裤,上装的成熟印象会被完美地中和,中西合璧的城市感就被浓浓地烘托出来;如果身形修长,以肥大宽松的休闲裤来搭配,更透出几分超脱和飘逸。

  需要提醒的是,开襟长衫拉长腰身,不适合身材非常娇小的女性。

  皮草披肩

  如果你只有一款不太出色的普通中式裙装成上装,又想穿出彩,不妨试试加一条皮草披肩吧!皮草总是伴随着高贵华丽的印象出现,这一点能恰到好处地弥补中装单薄保守的缺点。今年冬季皮草披肩重出江湖,不单出现在婚礼和酒会上,更以各种新潮款式出现在街头。

  任意一条不太引人注目的旗袍,加上一袭白色、黑色、棕色或酒红的皮草披肩(披肩颜色视服装而定),都会平添几分贵气,肯定不会被误认为工作服。而穿着立领上装的女性朋友与闺蜜畅谈时,泡一壶热茶,随意中加一件披肩,雍容与从容的风范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选择皮草披肩时需要注意,因为中式服装颜色饱和度一般较高,皮草最好选色彩层次不特别丰富的,服装材质搭配也要注意,如果穿着棉麻类中式服装,选择单色羊绒披肩会更合适一些。

  中式长裤

  不是只有上装才能做文章的!

  如果你觉得中式上装过于招摇,或者觉得自己的肤色、身材等不适合穿着中式上装,大可以选择一条别有风格的中式长裤。织锦缎或麻质的中式长裤都是好选择,不论是直筒裤还是宽腿裤,都会有不错的效果。至于中式长裤的款式,简单底色上镶嵌和贴片点缀,都很不错,局部精工绣花更是流行的设计。

  在日常穿着中式服装,最好不要堆砌过多中国元素,如果选择中式长裤,上身最好是简洁修身的上装,比如单色的立领短外套,而衬衫加宽松毛衣搭配棉麻质地的中式长裤能营造另类轻松感觉。此外中式长裤最好不要选择通体同一花色的锦缎面料,除非花色足够低调,否则难免流俗。

  绣花鞋

  每个女人都要有一双美丽的好鞋子,何况是在这样的节日里。

  如果你既对中式上装审美疲劳,又不喜欢中式下装,精美的绣花鞋就是你的最佳选择了。

  迎合当代设计思维的改良绣花鞋在去年曾经掀起一时风潮,成为与牛仔裤搭配的最佳单品之一。同是布面绣花鞋,却有不同刺绣风格,有民族风特色的色彩斑斓的绣花鞋,有经典雅致秀美的绣花鞋,就算搭配一款长裤也可以营造出不同的风情。而近年来推陈出新的绣花高跟鞋,不论是跟部绣花还是鞋面绣花,都为时代女性提供了更稳妥的选择,冬季更有了绣花筒靴作为补充选项。如果节日选择色彩饱和度高的上装,可以搭配同色系的高跟绣花鞋与之呼应,远比普通皮鞋的色彩变化多端。

  诱人的中式风情,就在不经意的步履间流露。

  锦缎包

  传统的面料、花色、工艺,加上当今流行大小包包的外形,这样的组合是否令你怦然心动?在此前你是否难以想象,古色古香的锦缎面料也可以做出饺子包甚至机车包的造型,更赞的是,效果却毫不生硬夸张,还流露出独特的协调感。

  织锦面料在过年时节使用,显得既温暖又华丽,在搭配中式服装时选择一款锦缎包,或者仅仅使用其作为全身惟一的中式元素,都显得相得益彰,但需要以天然面料的服装搭配,才能与锦缎包的复古感觉相匹配。

  除了锦缎类面料,民族风的印花包也颇受白领女性青睐,相对高贵的锦缎类包而言,这类包的搭配范围更广,也是适合用来打造中式形象的元素。

67
上一篇:爱比烟花绚烂 民国时期爱情故事之一 已到达最后一篇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