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国四大美男 美在何处

2011/05/03来源/百度阅读人次/7828我要评论(4)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民国四大美是指:蒋介石、汪精卫、周恩来(周总理)、张学良。 另一说法:汪精卫 梅兰芳 周恩来 孙文(即孙中山)………

  民国四大美是指:蒋介石、汪精卫、周恩来(周总理)、张学良。 另一说法:汪精卫 梅兰芳 周恩来 孙文(即孙中山)

民国四大美男 美在何处

蒋中正之美

  在民国四大美男子中,人们对蒋中正政治得失的关注远远大于对其相貌的注意,因为在大多数人眼中,蒋中正一直是一个头顶光光的秃头形象,难看得很,很难与美男子的形象相联系。然而,这样一个风云际会的乱世英雄,之所以能够取得震古烁今的抗战功勋,一定程度上却不得不感谢父母赐予的英俊容颜。很多年来,人们一致认为,蒋中正与宋美龄的结合,是蒋因为政治原因为达到与孙中山的姻亲关系而追求宋的,然而,几十年后,宋美龄却坦言,是自己在一次宴会上与蒋相识后,倾慕蒋的英俊挺拔,而主动追求蒋的.后来,不顾二姐庆龄大哥子文的反对,在大姐霭龄的帮助下,最终说服母亲,成就了与蒋的百年之好。由此可见,蒋中正的美应当是无所置疑的。

  在蒋中正留学日本的西装相中,蒋戴金丝眼镜,目光迥然闪烁,而英姿神采飞扬,既有旭日初升的勃然生机,又兼文明洗礼的文雅之气。是一个标准的美男子形象。而蒋的美,重在刚直勇毅。在青年时代,蒋英俊挺拔,充满革命激情,眼神坚定而锐气十足。而到了老年,蒋相貌却越来越有儒雅之风,完全象一个和蔼的老爷爷,丝毫不见年轻时的霸气。

  蒋中正虽然读书不多,但在少年时代读过私塾,而这份经历,在其人生历程中却有重要的地位。正是在这一时期,蒋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了曾国藩、王阳明的人生哲学,为自己树立了“中正自守、其介如石”的人生标杆。可以说,这一时期,蒋中正的文化积累,影响了其一生的人生轨迹。

  纵贯蒋的一生,政治成败,任人评说。但忠孝仁义四字,却大体不亏。忠于总理,为总理刺杀陶成章,中山舰孤剑勤王,可以说衷心耿耿。事母至孝,床前恃母,也可说尽了孝道。对于象李宗仁、阎锡山这样多次反对自己的军阀没有痛下杀手,可以说够仁慈的的了。蒋在兄其美死后,照顾其家人,提拔侄子陈果夫、陈立夫为党国要员,并严加追查张宗昌,在北伐战争中谁都可投降,惟独要杀死张宗昌替兄报仇,这对朋友够义气的了,只不过随着自己身处高位,朋友也越来越少了。

  可以说,蒋中正在人格上是值得尊敬的,他的失败,不是个人的失败。而当洗却历史的尘垢,中正自守,其介如石这八个字也许是对他人格最好的评价吧。

民国四大美男 美在何处

汪精卫之美

  民国四大美男子是谁?应该是汪精卫、蒋中正、周恩来、还有张学良。也许我记得不准,但是应该前三个没有问题。在四大美男子中,谁最漂亮呢?这其实应该没问题,当属汪精卫。这不是妄断,应是共识。章怡和曾回忆说,小时候问父亲章伯钧自己那个时代四大美男子谁最美,章说,汪精卫,而汪精卫最美的地方在眼睛,章还说,这不是自己观点,是一个写新诗的诗人说得。章没说这个人是谁,其实这个新诗人是胡适。胡适跟汪是好朋友,曾经在抗战初组织过“低调俱乐部”。二人早期的政治观点相近,汪虽是政客,但有很重的文人气息,而胡正相反,表面是学者,骨子里却有极强的政治情结。胡适一直跟汪联系密切。汪死后,胡适在日记中,没有丝毫的责备之意,只是感到惋惜。认为汪有一种烈士情结,觉得自己把生命、名誉都献出来,别人应该领情。却不知成王败寇是不二法则。总之,胡适在日记中对老朋友的叛国是痛心疾首,却从不谩骂指责,而对其境遇则是惋惜慨叹。

  汪精卫之美,以前只是耳闻,不曾亲见。后来,在图书馆中看到,第一眼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一点不为过。面容清秀,棱角分明,目光澄澈坚毅,在1924年黄埔将领的合照中是格外显目。汪精卫文人气息比较重,于坚毅中蕴有诗气,在合照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其目光如炬,炯炯有神,更重要的是眼神清澈,没有一丝杂质。所以,胡适说汪精卫最美在眼睛,这一点我是非常赞同。但眼睛太干净也不好,这就说明汪这个人常常的对现实不太了解,而有些文人的想当然的不切实际。所以,汪精卫这个人是干革命的料,有激情,有理想,常常做些惊人之举。然而却不是搞政治的能手。因而,在政治上几次叫蒋介石逼得出国,最后还落了汉奸的下场。当了汉奸还想当然的以为自己摆脱了蒋的阴影,可以自己舒展抱负,却不知日本人的许诺根本都是空头支票。

  革命志士,知识分子,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国民政府主席,这些耀眼的光环曾经是那么的绚烂,让人心驰神往。可是最后却轰然倒地,黄粱一梦。真可谓是: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民国四大美男 美在何处

周恩来之美

  周总理的风采绝对不是一个美字可以概括的。周总理生于南方但长于北方,这使得周总理之美皆有南方的俊秀和北方的英挺,南北皆融亦是周总理的性格特征,收细腻和豪放于一体。

  周总理年轻时就读于南开中学,是南开学校唯一免交学费的学生。毕业时被举为全校文科第一名,在理科方面亦名列前茅。后来周总理留学于日、法等国,正是在这一过程中选择了共产主义,并为其奋斗一生。所谓相由心生,帅气的相貌或许是天生的,但是令人倾慕的风采绝对是后天高洁的品德使然。

  在后来的重庆谈判时期,周总理的风采甚至倾倒国民党。作为国共谈判时期共产党的首席代表,周总理在国民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在后来担任共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部长期间,周总理访问过亚非欧美许多国家,并接见了多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在这些人心目中留下了极佳的印象,至今仍然在西方国家很有影响力,促进了共产主义在西方世界的传播。

  周总理之美绝对不只限于外在,而是深深扎根于其内在绝佳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美,也只有这样的美才真正能够被人民所景仰和铭记。
 

民国四大美男 美在何处

张学良之美

  当少帅已成老帅的张学良93岁时还给自己写一首打油诗:“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尽英雄;我虽并非英雄汉,惟有好色似英雄”。这老帅,这么一把年纪了还这么坦率可爱!看得人忍不住笑出来。难怪那么多美女当年如飞蛾扑火,明知一死在所不惜。唉!实在也是知情有趣的男人太难得了,何况这知情有趣的戎装帅哥,当年还是身兼全国陆海空军副司令,东北边防军司令长官咧。

  生在富贵乡长于花丛里,羡慕也好,嫉恨也好,这就是命!所以说,人挣不过命去呢。民国美男张学良就有这样的让大多数男人艳慕并为之奋斗不息的好命!如果不是1936年这36岁的花花少帅和杨虎城将军发动了西安事变逼老蒋抗日,美男张学良就凭“九一八”事变爆发之时,东北几十万大军一枪未放,丢了东北三省一百三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他留在历史上的故事结局,恐怕和另一个老而不死则为贼的民国美男汪精为的收场,五十步笑百步吧?历史有时候比小说还来的让人摸不清个头绪。

  张学良晚年自己说:我的事情是到三十六岁,以后就没有了,从二十一岁到三十六岁,这就是我的生命。

  生命只有二十一岁到三十六岁留于人世: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就象是花开最盛,日过午时,云升峰巅,留给人世间只是那个风流倜傥的年轻英武少帅。这样的收梢,蛮好。

  少帅张学良的命可不是一般的好,既有女人缘,又得女人庇护。女人的好处都叫他得了去。少帅张学良曾说,一生中有两位女性对他恩同再造,一是蒋宋美龄,一是赵一荻赵四小姐。

  蒋宋美龄就不要细谈了,一代人杰,没有蒋夫人罩着,就算少帅张学良名义上手下有东北几十万大 军,老蒋要杀他也不会眼睛眨一下的!从这事从头看来,宋美龄和张学良倒也是惺惺惜惺惺的知己。

  1936年西安事变落幕,少帅张学良奉行“好汉做事好汉当”也为了保全蒋介石的面子,要亲送蒋介石返回南京,蒋对张说:“我不能保障你在南京的生命安全。”宋美龄则坚持,“回到南京,一定要送汉卿(指张学良)回西安”。结果蒋回到南京后翻脸扣押囚禁了政治上还嫩了点的张学良,宋美龄未能守承诺送少帅回去,之后对蒋介石说了又说,“我们对不起汉卿”,她千方百计地设法保住了张学良的活命,并努力在生活上对张学良关怀备至。

  唉,自古以来,侠义遇上政治,死路一条!

  老了的少帅张学良获得自由后曾有一句感慨:“宋美龄活着一天,我也能活一天。” 正是对宋美龄的尊崇,只要宋美龄活着,他便要把西安事变里的秘密守住不说。

  这种非比寻常的乱世,非比寻常的英雄美人,非比寻常的至诚至信,真是不可思议!

  政治,真不是女人该呆的地方,不说也罢!还是转回来说说伊人赵四小姐吧。

  富家小姐赵四,这个有着玫瑰花般脸庞的少女,舞会上爱上那个人见人爱的少帅并与之私奔……他有他的妻,她并不在意,在他身边她就满足了,少女赵四,是把爱情当饭吃的……可是啊,那个终日流连花前月  张学良下的男子,并不是她一个人的情郎,她常常坐在空荡荡的房间,独自看月亮……“西安事变”可谓是赵四小姐的倾城之恋,成全了她对风流少帅的爱恋。从此后,被终身监禁的他终于只是她赵四小姐一个人的他了,她再也不需要和别的美丽妇人分享心爱的郎君了!七十二年的幽禁,赵四小姐默默地演绎着一个痴情女人的世纪爱情故事,近四十年,她就这么没名没份地陪着这个失意的妻子不在身边的男人……   多情女人的爱情真是: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美男张学良36岁后的悠长岁月,有温婉美丽的赵四小姐陪伴,象鸳鸯似的,在那湾静静的溪水里,平平淡淡看山数水草,一直活到101岁。这样的人,这样的年代,这样的传奇,有这样的结局,哎呀呀,这风流小子,运气可不是一般的好呀!

民国四大美男 美在何处

梅兰芳之美

  梅兰芳与汪精卫、周恩来、张学良并称“民国四大美男子”,四人外貌各有千秋,但“文昌文曲天魁秀,不读诗书也可人”的梅兰芳,无疑是其中美得最为楚楚可怜的一个。1913年他首次到上海演出,很快就风靡了整个江南,当时有句俗话:“讨老婆要像梅兰芳,生儿子要像周信芳”,“男子皆欲娶兰芳以为妻,女子皆欲嫁兰芳以为妇”,万千宠爱加于一身。

  梅兰芳不但面容秀丽,身材清朗,谈吐有礼,尤其是那双手,轻舞飞扬之间,隐约有着美女的纤纤兰花指的神韵,教人如何不动心?他于1919年赴日本演出,期间引起轰动,有评论称:“有此双手,其余女人的手尽可剁去”,可见梅兰芳之妖娆动人。这个招牌动作,与其紫微斗数命盘中身宫贪狼、陀罗同宫有关,因为贪狼为肉体,而陀罗入庙,反表示扭捏姿态。

  陈凯歌在《霸王别姬》之后执导《梅兰芳》,可谓驾轻就熟,因为张国荣之于程蝶衣,与黎明之于梅兰芳,是艺术上的一脉相承。唯一可叹的是,张国荣逝去多年,否则由Leslie来扮演梅兰芳,绝对不负众望。

  鲁迅对梅兰芳表演的评价是:男人看到的是“扮女人”,女人看到的是“男人扮”。事实上,观众很清楚的知道,台上摇曳生姿的梅兰芳,乃是一位男子,这与过分入戏最后迷恋师兄段小楼的程蝶衣大不相同。梅兰芳顶多算是易装癖好,而程蝶衣则是性别混淆。

  值得一提的是,梅兰芳的福德宫廉贞化禄,三奇嘉会,表示喜欢享受风月情趣,廉贞、破军是电子产品的组合,所以业余喜欢摄影。巧的是,天姚亦在此宫,而天姚代表动物之中的鸽子。梅兰芳饲养鸽子作为宠物,除了为了锻炼眼神,达到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效果之外,其实也有天姚星的影响。

  但福德宫既是桃花组合,梅兰芳本人又天赋美姿容,所以风流韵事也是出类拔萃,梅(兰芳)孟(小冬)恋情曾经轰动剧界,也被标榜为民国史上最为经典的爱恋故事之一。

  丰子恺认为,按照西方的审美标准,梅兰芳的身材和容貌堪与维纳斯媲美,再加上他的婀娜手势和动听嗓音,简直是上帝亲手制造的一件“精妙无比的杰作”。可惜天妒英才,疾厄宫羊陀夹太阳化忌的梅兰芳,最终因为心脏病发作亡故,终年67岁。因为太阳在人体器官中对应心脏,羊陀夹则表示心血管形成血栓,堵塞血液流通,所以梅兰芳是因急性心脏管状动脉梗塞住进医院。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4 倾城网友. 广东深圳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第一次看就觉得汪的眼睛很怪,既好又不好。张学良和周恩来的眼睛正气中不杂邪气的。都很干净。周恩来尤其是明亮又纯朴的眼神。
支持(0) 2012/01/12 20:42:32
3 倾城网友. 广东深圳
 错啦!汪的眼睛不是太干净了,而是有些不干净。英气中有邪气。徐志摩就说他眼睛中有青色。有异光。虽然是夸他,可见不是特别干净。   而且太浮露了。   蒋年轻时也很帅的。张学良也不错。   但还是周总理帅了一辈子。
支持(0) 2012/01/12 20:41:05
2 一蓑烟雨如梦. 陕西西安
今天才知道蒋介石也是帅哥啊
支持(0) 2011/05/07 16:47:00
1 木子李. 陕西西安
这些可都是倾国倾城的帅哥啊。
支持(0) 2011/05/05 19:33:39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