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李晖《中华情》再现老上海风情 旗袍装惊艳全场

2011/05/10阅读人次/206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李晖一改往日的戎装,转而一身惊艳旗袍让相熟的记者们惊叹不已。…

李晖《中华情》再现老上海风情 旗袍装惊艳全场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大型综艺节目《中华情》的录制现场,著名青年歌唱家李晖一改往日的戎装,转而一身惊艳旗袍让相熟的记者们惊叹不已。一曲《采槟榔》,让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代歌后周璇的影子,在这首邓丽君和凤飞飞都曾翻唱的经典作品里面,李晖用其独特的方法唱出了新味道。曲毕,全场沸腾,台下不少人不禁感叹:原来民族歌唱家演绎流行歌曲如此美妙!在周璇的甜美之外多了几分俏皮,在邓丽君的温婉之外多了几分质感;李晖对老上海风情的精准演绎让在座的许多老观众忍不住拍手叫绝。

  紧接着,李晖又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何日君再来》。带着对邓丽君的怀念和敬意,带着几分对老上海风情的几分绵绵回忆,李晖将刘雪庵的这首超级经典注入了新的意境和内涵。

  谈到自己对老上海风情的精准拿捏,李晖谦虚地说,自己在之前多次看了许多有关老上海时期的音乐作品,包括周璇、邓丽君等对作品的演绎,尤其是邓丽君对这些经典作品的诠释。而且在大学的时候,恩师金铁霖老师也从来不反对大家对优秀流行歌曲的接纳和喜欢,正式处于这种开放式的思维中,自己才会对经典流行音乐有了相应的选择。同时,李晖认为,其实唱法归根到底是为作品服务的,不管是民族唱法还是通俗唱法,只要是优秀的音乐作品,都应该去尝试和探索。

  说到让全场大呼惊艳的旗袍装,李晖笑言,自己这是在舞台上第一次秀旗袍,也是处于演出任务的需要。虽然自己对旗袍情有独钟,但平日里没有特殊的场合,一般情况下她是不会主动选择旗袍装的。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