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欧泊珠宝与皇室贵族的不解之缘

2011/05/24阅读人次/257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作为国际公认与钻石、红蓝宝石等齐名的六大宝石之一,欧泊作为饰品在西方至少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了。很多皇室贵族都非常钟爱欧泊。…

欧泊珠宝与皇室贵族的不解之缘

拿破仑皇后约瑟芬的欧泊项链

欧泊珠宝与皇室贵族的不解之缘

维多利亚女王1850年的欧泊手链

欧泊珠宝与皇室贵族的不解之缘

伊丽莎白女王1954年的欧泊项链及耳环

  作为国际公认与钻石、红蓝宝石等齐名的六大宝石之一,欧泊作为饰品在西方至少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了。据英国宝石学家里契曼所著的《欧泊》记载,欧泊在公元前200-100年期间就被用作珍贵宝石。在罗马帝国时代,欧泊就已经深受元老贵族的喜爱。公元之初的古罗马学者普林尼(Pliny),把欧泊石描述为“红宝石的火焰色、紫水晶的亮紫色及绿宝石的海绿色,这些不同的色彩不可思议地联合在一起发光”。

  很多皇室贵族都喜爱欧泊,如法国拿破仑皇后约瑟芬就有一款“燃烧特洛伊”的欧泊项链。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买了很多欧泊珠宝送给她的五个女儿。爱多姆克欧泊重205克拉,1954年,澳大利亚政府将它镶在项链上送给了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这个项链也被称为“女王的欧泊”。

  普林尼还记载:罗马帝国元老院的元老诺尼有一块非常漂亮的欧泊,他非常喜爱,即便当时的统治者安东尼胁迫他献出来,否则就将他流放。可他视宝如命,宁可选择苦难的流放,也不肯把欧泊交出。古罗马人称欧泊石为“丘比特之子”(Cupid Paederos),认为欧泊是希望和纯洁的象征,可预防佩戴它的主人得病。古希腊人认为拥有了欧泊就拥有了预见未来和预见灵光的力量。另外,阿拉伯人坚信欧泊石是从闪闪发光的宇宙苍穹中掉下来的,欧泊就是因此而获得神奇的色彩的。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