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 在文字里春暖花开

2011/07/13作者/风裳云影阅读人次/896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雪小禅在《旗袍的暧昧》里说:旗袍是暧昧的,就像两个彼此爱着却又隐忍的男女,欲拒还迎地朝着爱情的方向。王家卫的一场《花样年华》,把旗袍的魅力尽情诠释。声色光影中,张曼玉把旗袍的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于是大街小巷旗袍泛滥,经常会遇到亵渎旗袍的身影。原来,太多女子…

  春暖花开的日子,下雨了。是春雨。滴滴答答,淅淅沥沥。

  路的两旁,满眼新绿。在雨水的滋润下,湿漉漉的绿色更加清新,鲜嫩。

  心情也是清新如雨。因为下雨的日子,自有它的好。可以安静地看雨的滴落,可以安静地听雨的低吟,可以安静地看自己喜欢的文字,还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是任思绪曼无飘渺地游荡,也是难得的自在……

  仔细想来,原来是终于在今天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终于可以安静地读书写字,所以心情才如此的安静和美妙……

  《峰回路转的喜欢》的作者许冬林说,喜欢一个女子的文字,时而安静,时而妖娆,于是就忍不住去想像这个女子如何曼妙。还按耐不住好奇去百度搜索,想要知道她的模样。终于偶然看见她的照片,却大失所望,继而愤愤,有上当的小不悦之感。自然,自己的文字没有那么引人注目,自己的模样也不至于那么令人失望,此刻却此地无银三百两地面红耳赤起来,好似自己就是那个人不如文的安静女子。

  雪小禅在《旗袍的暧昧》里说:旗袍是暧昧的,就像两个彼此爱着却又隐忍的男女,欲拒还迎地朝着爱情的方向。王家卫的一场《花样年华》,把旗袍的魅力尽情诠释。声色光影中,张曼玉把旗袍的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于是大街小巷旗袍泛滥,经常会遇到亵渎旗袍的身影。原来,太多女子喜欢旗袍,却不懂旗袍的内涵,也不知旗袍对身材气质的要求如此之高。自己也是喜欢旗袍的,记得曾看见一件粉色绣花旗袍,很是漂亮,穿在身上,立即袅袅婷婷,光彩照人。但是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知道旗袍再美,却不适合自己,终是柜中之物,只可收藏,不能穿出。于是强忍着没有重金买下,据为己有。很多东西,许是因为太珍贵,我们会舍不得碰触,怕俗世的繁琐会伤害这一份珍贵和难得。

  其实人和衣是一样的。人生路上,会遇到很好很优秀的人,却时间不对,地点不对,知道不适合自己或是最终不属于自己,所以只是远远地欣赏,或者默默地喜欢,也不去投入太多感情,也不管他知或不知,觉得都是自己的事情,与他无关。兀自喜欢或悄悄改变,尊重自己的感觉,随时光流转,如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自然淡定……

  书中自有黄金玉。没错啊,伴着淅沥的雨声,看着美好的文字,心情也会幸福飞扬。只愿我和你一起能在美丽的季节,在世界阅读日到来之际,在温润的文字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享受幸福。

73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