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乾隆帝的香妃,身上有迷人的香气吗?

2011/07/21作者/徐鑫阅读人次/228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传说中的“香妃”就是乾隆皇帝的容妃。“香妃”及她的家族在历史上,为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

  传说中的“香妃”就是乾隆皇帝的容妃。“香妃”及她的家族在历史上,为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

  至于容妃是否身体生香,现在已无法考证。不过,从现代人体生理知识推知,人体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物中和体内腑脏中确实存在某种气味,是不是一种香味,不敢确定。但是,在大千世界中,千奇百怪的事时有发生,并且确实有一些用现有生理知识无法解释的一些怪现象,所以,也不能完全排除容妃身上有散发一种令人喜爱的香味的可能性。也有人猜测,容妃身上散发的异香实际就是人们常说的是一种类似狐臭的气味,只不过这种狐臭是人们喜爱的一种气味,因避讳而说成“香”。

  至于人身体为什么能发出各种体香,其说法有三:性香说、丁酸酯香说、饮食习惯说。性香说,香女的体香来源于她们体内蕴藏和释放出的“性香”。这种性香是女性体内雌二醇等与某些饮食中化学成分作用的结果,通常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到了青春发育阶段则更为浓郁诱人,异性感受最为明显。丁酸酯香说,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汗液中存在这种物质多了会发出臭味,惟有其浓度适中,才能使人具有迷人魅力的体香。女性由于生理特殊性和活动量小,要比男人有更多机率产生这种体香。饮食习惯说,经过研究发现某些饮食、生活习惯与人体气味有着微妙的关系,这种体香的产生是独特的饮食习惯和独特的气味分子结构共同作用的结果。史料记载,古埃及有一位叫克利奥佩特拉的女王,常洗一种“奶浴”,这种奢华的举动创造出了保持2000年之久的奶浴经验。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中也有薛宝钗服用“冷香丸、玫瑰香露、木樨露”、黛玉和宝玉等有佩戴香囊的生活习惯。容妃是新疆上层贵族女子,很可能有一些特殊的生活习惯。

  当然,也许“香妃”这名字是人们对秀美女子表示亲昵的一种爱称,或是人们尊敬她为国家的统一、和睦作出贡献的一种尊称。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