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天涯咫尺:魅力女人樱花国度里的中国梦

2011/08/01阅读人次/166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天涯咫尺,旅日爱国华人,从1989到2009,转眼已经在这个樱花国度里度过了20载。时光荏苒,过去的留学生,而今已成为东京一家公司的老板。昔日的青葱少年,而今已蜕变为成熟优雅知性的魅力女人。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角色,不变的唯有那颗中国心,那个中国梦。…

  天涯咫尺,旅日爱国华人,从1989到2009,转眼已经在这个樱花国度里度过了20载。时光荏苒,过去的留学生,而今已成为东京一家公司的老板。昔日的青葱少年,而今已蜕变为成熟优雅知性的魅力女人。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角色,不变的唯有那颗中国心,那个中国梦。

天涯咫尺:魅力女人樱花国度里的中国梦

  天涯咫尺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生在哈尔滨,长在大连,1989年东渡日本开始了东瀛求学之路:“之前我在国内学的是工科,1989年到日本后,先是在日本语学校学习语言,后来读了硕士,学的是国际经济。后来有一段时间去了美国,学了几个月英语,但各方面并不是很适应,毕竟在日本呆了那么久,那里有我的同学、朋友,所以后来还是决定回到日本。”

  之后,天涯咫尺在日本参与了中日友好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频繁来往于中国和日本,用自己的行动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往来,而她也见证了祖国万物复苏、日新月异:“中国变化实在太快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根本没办法比。每次我回大连,都很令我吃惊。现在大连的城市建设,已经非常好了。还有像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也非常吸引日本人。”

天涯咫尺:魅力女人樱花国度里的中国梦

  人们常说一句话:不离开中国不知道什么是爱国。或许只有离开祖国、身处海外的华人,更能够深刻的体会到祖国的力量:“我们这些身处海外的华人,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在国外得到更多的重视和尊重。像现在,我呆在日本的感觉和前些年完全不一样,我身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毫无疑问,21世纪最强大的肯定是中国。”

  天涯咫尺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儿子。在她的博客相册里,有个专辑专门是展示儿子的照片。刚刚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今年暑假被妈妈带到大连学习中文。天涯咫尺谈到儿子时,声音里都透出幸福:“以前每一两个月都要带他来中国,教他中文,感受中国文化。现在他刚刚读一年级,所以假期就把他带来了。平时我工作非常忙,一般他放学都在学堂里学习。课余时间我会安排他去踢足球、游泳、跳舞。课余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他的性格,让他更有自信心。对于他的未来,我并没有过多设想,一句话常说:‘人应该按照自己的路走,这是通向成功的最近距离’。所以,我只是鼓励他,帮助他,而没有强制他。”

天涯咫尺:魅力女人樱花国度里的中国梦

  作为单身妈妈,天涯咫尺在事业和家庭中协调,其中的辛劳可想而知。而她,从没有向困难屈服,依然勤奋、知性、乐观、积极的面对每一天。如她博文里描写的那样,优秀女人应该具有“美丽与气质、智慧与自立、温柔与豁达、善良与勇敢”这样的品质,所以,她也一直这样践行着。对于儿子,她并没有过高过严的要求,只希望儿子过得开心,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母子俩一起享受生活,享受快乐。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