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沉鱼:我的足迹要遍布中国版图

2011/08/08作者/小油菜来源/网易博客阅读人次/334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沉鱼,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的幸福女人。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旅行,足迹要遍布中国每个角落。自拥有相机以来,便萌发一边旅行一边用博客记录足迹,分享心情的想法。时至今日,三年的岁月已悄悄从键盘间滑过。…

  沉鱼,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的幸福女人。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旅行,足迹要遍布中国每个角落。自拥有相机以来,便萌发一边旅行一边用博客记录足迹,分享心情的想法。时至今日,三年的岁月已悄悄从键盘间滑过。

  人们常说,时间能改变一些东西。其实,时间也能证明一些东西。沉鱼就是这样。2002年,沉鱼开始旅行。七年来,生活的更迭,岁月的变迁,沉鱼从未改变过旅行的想法。她对旅行的热爱,不仅渗透在她博客的字里行间,而且已经融入她的生命中。

沉鱼:我的足迹要遍布中国版图

“我可以不穿名牌衣服,不住大房子,不吃好吃的东西,但是我不能不旅行”

  “其实,很早很早之前,我就萌发了旅行的想法。后来,有条件,有时间,终于实现了。大概从2002年开始旅行,现在每年至少出去两次。”沉鱼回忆起最初的情形,“我旅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觉得旅行是一种休闲放松的很好的方式,而且,我们祖国有这么多秀美风景,出去旅行,长了知识,了解了异乡的风景、文化,让我对祖国的理解更深刻,也更热爱我们的国家。”

  沉鱼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人,有着简单的爱好,简单到甚至不需要理由去解释,只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旅行。我可以不穿名牌衣服,可以不住大房子,不吃好吃的东西,但是我不能不旅行。我相信,有生之年,我一定能走遍中国的山山水水,看尽所有的风景。”

  七年间,沉鱼一直在实践着她的梦想。至今,沉鱼的足迹已经遍布14个省(直辖市),从现代气息的上海滩到江南古韵的苏州园林,从白雪皑皑的哈尔滨,到花团锦簇的广州,从神秘的湘西凤凰古城,到风光旖旎的渤海湾,从万里长城到奇松怪石,从江水荡漾到碧波万里,沉鱼用心记录着这些风景。

  “接下来,我已经计划了好些地方要去,比如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等等”,沉鱼带着她的梦想,继续旅行的脚步。

沉鱼:我的足迹要遍布中国版图

 “在博客里我没有拘束压力,享受被分享的快乐”

  有了相机后,沉鱼开始把她的足迹展示出来。“大概2006年后,有了相机,逐渐学会拍风景照片,慢慢就把镜头记录下的风景,放在了博客上。比起和朋友面对面聊天,博客对我来说更加没有约束和压力。在博客里,任何来这里的人都可以随便浏览,几乎我每张照片都被分享,我很享受这种被分享的快乐。”沉鱼快乐的说道。

  除了分享快乐,博客带给沉鱼最大的意义就是朋友,一个虚拟的平台,却让沉鱼交到了一个真心的朋友。“我在博客上结交到的朋友就是公主,我在大连,她在湖南,平时我都叫她姐。起初,我们是在博客上认识的,她买了我们辽宁的股票赚了600块钱,恰好那时我们这里有一个爱心捐款的活动,姐就把这些钱打到我的卡上,让我代捐。我当时就觉得,我们素昧平生,她却这样信任我,我感觉到这种信任的重量。”

  后来,沉鱼自然和公主成了好朋友,两人经常结伴出游。“记得去张家界那次,到的第一天我脚就扭了。姐一直照顾我,无微不至,让我特感动。这可能是旅行这么长时间以来,最让我感动的事情。”沉鱼谈到公主,透露着快乐,“我已经和姐约好了,今年还要出去。虽然我们距离这么远,但是心里的距离从未拉开过。”

  旅行,听起来满是美好,可旅行过的人都知道,途中不光是阳光灿烂,还有许多的阴霾泥泞,需要勇气、毅力去挑战自己。沉鱼,一个爱生活爱旅行的女子,在路上,记录着自己的脚步,无论面对什么,都不曾放弃。

  用文字表达心情,用心情体味人生,用镜头记录美丽,用美丽装点人生,这就是沉鱼的梦想,记录着,分享着,快乐着......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