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绿茶中西湖龙井 让生活更健康

2011/08/12作者/金小燕阅读人次/41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绿茶,又称不发酵茶,是中国产量最多,饮用最为广泛的一种茶。它采取茶树新叶,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以及冲泡后的茶汤都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显得分外雍容、美丽,深受人们的喜爱。…

  还记得电影《绿茶》中的那杯茶吗?透明的玻璃杯中,干枯的叶子慢慢地舒展,变得平滑而饱满,碧绿的茶汁缓缓渗进纯净的水中,一杯清新、明亮的绿茶便展现在你的眼前。

  绿茶,又称不发酵茶,是中国产量最多,饮用最为广泛的一种茶。它采取茶树新叶,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以及冲泡后的茶汤都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显得分外雍容、美丽,深受人们的喜爱。

绿茶中西湖龙井 让生活更健康

  西湖龙井是绿茶中的精品,它融于西湖山水之环境、最大限度地吸收天地自然之精华,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冠。西湖龙井以“色翠,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于世,有“百茶之首”、“绿茶皇后”之美誉。龙井茶色泽翠绿,形如雀舌,泡饮时,但见芽芽直立,汤色清洌,幽香四溢,尤以一芽一叶、俗称“一旗一枪”者为极品,大有赏心悦目之感。

  每年春季是西湖龙井的采制时节,茶农分四次按档次采摘青叶,其中尤以清明前采制的“明前茶”和谷雨前采制的“雨前茶”为上品。采摘时需极为细致,摘一片就要马上放一片入茶篮,以保持其新鲜度。在炒制工艺上龙井茶也极为讲究,有“抓、抖、搭、拓、捺、推、扣、甩、磨、压”等十大手法,操作时变化多端,令人叫绝。

  在健康环保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茶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升温。西湖申遗成功后,龙井茶也加速了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进程,倡导喝好茶,喝健康茶。它延续了几百年来“法乎自然”的传统栽培方式,充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保持“原汁原味”;在种植上,尽量不用、少用农药,重视有机肥的培育方法,打造有机茶园。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